天魁星

天魁星

發布日期:11/11/2020

天魁星是南斗助星,又名天乙貴人。(陽貴)五行屬火,是一顆貴人星,專門職掌科甲、功名,是顯而易見的貴助,

也代著貴助來 自長輩、長官或上層機構。

主白日生人為貴。天魁主得男性之助力。喜入命、身或夾、拱,一生得貴人之助。

其實,天魁是讓人具有永不絕望的信念。由於自己總不絕望,有這樣的信念,自助而後人助,就覺得時有貴人相助了。而真正的來源,卻是自己心中的這股信念。 

天魁代表正直,善良。主科名、陽貴人、長輩貴人幫助很明顯,有形實質助力。

主心地善良、較威嚴、分析能力強、設想週到 、說話有分量。利於科舉。有逢凶化吉,消災解厄之作用。好的助力(明助),代表男性(機遇)。

思想超然,但會給人曲高和寡 的感覺。 天魁星的個性為心中深植永不絕望的信念,相信只要努力便能成功,所以面對困難,常能自助而后得貴人助,讓人覺得吉星高照。

得他人助力之后,也能回饋而匡助他人,變成別人的貴人。

天魁天鉞屬火,南斗助星。二星為貴人星,天魁為晝貴,即天乙貴人;天鉞為夜貴,即玉堂貴人。

天魁天鉞二星無強弱之分,為上 上吉星,無論位在何宮皆具有吉化作用。 

若人身命逢之,主聰明才智,外表有威儀,秀麗清白,心性仁慈,氣質高 ,有肚量修養,

男子英俊瀟灑,女子美貌端莊,一生必多獲貴人相助。

魁鉞之一單守命宮,身材略瘦,圓臉,頦尖。魁鉞在命身,人必好學,更得 諸吉同宮,三合吉星守照,大利考學,年少必登科及第。

逢兇忌,不為文章秀士,可為弟子之師。大抵此星,若身命逢之,雖不富 貴,亦主聰明,外表穩重,受人尊敬。

女命喜得此星入夫妻、福德主婚姻和諧,得配偶疼惜。

天魁為晝貴人,天鉞為夜貴人,白天生人(卯、辰、巳、午、未、申時為白天),命宮有晝貴;

夜晚生人(酉、戌、亥、子、丑、 寅時為夜晚)命宮有夜貴,皆是極吉之兆,

主光明磊落,有尊貴的心胸,能得高人欣賞,貴人扶持。魁鉞臨于其它各宮,亦為美論 。

•天魁為人正直,善良。

•天魁為南斗助星為人積極,機敏。

•天魁加會左輔,右弼有管理能力。

• 天魁加會文昌,文曲,感情豐富,有才采。

•天魁加會科、權、祿,得財利,企業管理人才。

•天魁加會火星或鈴星錢財不聚,感情多困擾。

•天魁加會擎羊、陀羅,錢財不聚,感情多困擾。

•大小限遇 天魁星機運佳。

•天鉞帶有桃花氣味,而天魁則無。

•天魁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錢財不聚,感情多困擾。

•甲庚年生人,安命在丑或未宮,魁鉞亦在丑未,為"坐貴向貴",一生必多貴人助力,更得左輔右弼相聚,逢之無不富貴。

•天魁臨命宮,天鉞守身宮,更迭相守,再得吉星會合,少年必娶美妻,遇難必得貴人成就扶助。

•“天魁天鉞,蓋世文章”,如命宮有天魁,身宮有天鉞,主人文章蓋世,金榜題名,為“天乙拱命”格,三合魁鉞次之。

•“魁鉞同行,位居臺輔”,如魁鉞守身命,更兼吉化拱照,無不富貴,三方次之。

“貴人貴鄉,逢之富貴”,身命有魁鉞貴人, 又兼吉曜權祿來助是也。

 

•魁鉞夾命為奇格,大吉,必命正星廟旺會吉方合。

假如壬癸年生人,安命在辰宮,天魁在卯,天鉞在巳宮來夾命;

丙丁年生人, 安命在戌宮,天魁在亥,天鉞在酉來夾命。

若是命垣三方四正吉少,并無富貴,一生只得人緣而已。

 

•“魁鉞昌曲祿存扶,刑殺無沖臺輔貴”,諸星在命宮身宮為佳,三方次之,見刑殺沖會者平常。

•魁鉞輔弼為福壽,諸星在命身諸宮,福壽雙全。

•魁鉞重逢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空、地劫,痼疾尤多,易患多種慢性病。

•女命魁鉞守命,多受貴人之助,尤其是異性之助。

•五十歲後,限年逢魁鉞,不應視為貴人,反而會遇小人 

天魁星在十二宮詳解:

命宮:

天魁星坐命者,可得貴人之助,逢凶化吉,順遂一生。

凡天魁星坐命者,頭腦聰明,待人和氣又具威嚴,是一運勢強盛的人,所以凡事都可轉危為安,轉禍為福。

但您的成就與您的困境是成正比的,往往您所遭遇的困難越多,您的成就就愈可觀、愈飛黃騰達。

兄弟宮:

天魁星臨兄弟宮之人,暗示兄弟中有得高成就者。

夫妻宮:

夫妻宮有天魁星的人,暗示您很早就有感情的表現,在年少時即與異性有緣。

如果天魁星獨守夫妻宮的話,無論男女都暗指其配偶出身名門,有良好的家庭背景,能幫助另一半的成功,在雙方的配合下,家庭幸福美滿。

夫妻宮持天魁星的夫妻多是郎才女貌,恰 似一對金童玉女。

子女宮:

子女宮有天魁星的人,您的子女屬於不讓父母麻煩之類型,具有強烈獨立性。

如果子女宮只有天魁星獨坐的話,暗示您的子女聲名將凌駕您之上。將來您將領受子女的福蔭。

財帛宮:

天魁星臨財帛宮的人,雖然不喜與金錢為伍,以清高自許,但錢財獲得容易,能得到長者的幫助,事業順人心。

疾厄宮:

疾厄宮有天魁星的人,一生中逢災能化吉,不會有什麼大災難。即使重病也能遇到良醫,起死回生,屢試不爽。

天魁星臨疾厄宮的人,最容易得的是肝病,視力減退、疲倦感加深、皮膚病變都由此而生。

遷移宮:

遷移宮有天魁星的看法:無論外出或在家皆很如意。

交友宮:

您的朋友非常好,無論您遭遇何種挫折,都有貴人來逢凶化吉。無論在物質或精神方面都是您的力量來源。

事業宮:

天魁星表貴人,因此事業宮有天魁星的人,在求職或創業的過程裏,無往不利,自然有貴人相助,在公司裏得到上司的賞識。

田宅宮:

天魁星出現顯見有貴人之助,終生行事順利,遇有麻煩之事亦能逢凶化吉。

所以田宅宮持天魁星的人在田宅不動產的處理上,不會和別人發生糾紛,一生中的田產將隨著年齡而成正比例的增加。

福德宮:

天魁星,代表的是貴人,因此福德宮坐天魁星,在一生中多有貴人相助,時常在不知不覺中助您逢凶化吉,求學、求職無不一順 。

一生貴人相伴,無論在任何行業都能獨樹一幟,而有所成就。

父母宮:

天魁星坐父母宮,您因父母人際關係廣泛,受父母庇蔭佷多,於是在長輩中來往自如,交情甚篤,

因此在您一生運勢中,若有不暢或不順時,必得父母的支助,使您化險為夷,轉危為安,順遂的過一輩子。

一般說來,天魁星坐父母宮,不怕有凶星或煞星,亦不 刑剋。

並且,天魁星是紫微斗數六大吉星之一,父母宮持之,父母必可榮華富貴的過一輩子。

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