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輔星

左輔星

發布日期:11/9/2020
 
左輔星為北斗之助星,在數為善。入命為人溫文儒雅,博學多能,心性寬容,樂於助人。善交友、光明磊落、喜施濟人易寬容、口才極佳、有幽默感。
 
左輔在斗數中是助星,和右弼一樣,都是最能匡助紫微、天府的星曜。基本運勢中有左輔,能提升個人的良善的本質。
 
能夠往好的方面想,也能夠多行好事,和諧善良,樂于助人,只是沖勁少了些。
 
左輔代表貴人星,輔佐(輔助)星。為人隱重,圓巧慷慨,大多隨和,風流,有上進心、有抱負。聰明機靈、有謀略、忠厚耿直、
 
厚量大、踏實、有包容力、人緣好。
 
獨坐命宮無主星,宜重拜養父母。落夫妻宮,婚姻容易有第三者介入。對過往感情仍時常銘記在心,重情惜情。
 
左輔星的個性特徵是會往好的一面想,寬容體諒,有包容力,樂於助人,做事踏實,而不強求,待人處事的手腕圓融,
 
常能導正自己甚至旁人的行為偏差,所以不易學壞,也常能成為他人的好幫手。
 
左輔、右弼二星無強弱廟陷之分,無論位于何宮皆具有吉祥作用,諸宮降福,四墓尤佳。四月生人,左輔右弼同在未宮;
 
十月生人同在丑宮;正七月生人,在辰戌宮沖照;二六月生人,在巳酉二宮加會;八及十二月生人,在亥卯二宮加會。
 
左輔星入命面目秀氣端正,面色黃白,圓長型臉,身材中等或略高,胖瘦適中。為人厚道,仁慈耿直,隨和大方,心懷寬恕,
 
有容人之量。做事頗有條理,穩健謹慎,計劃性強。性好助人,樂善好施,才義卓著,一生亦多貴人扶持,并得異性之助力尤多。
 
女命會吉星,旺夫益子。
 
 
左輔星是北斗助星,五行屬土,是代表助力,是輔佐之星,其助力之性質來自平輩,如同事或部屬,或是合作的事業伙伴。
 
左輔守命,紫微、天府、天相、天機、太陽、太陰、貪狼、武曲、文昌、文曲會合,更有右弼同宮,富貴不小,火忌沖破則富貴
 
不久。
 
左輔守命,紫微、天府、祿、權三合拱照,主文武大貴。
 
左輔與廉貞天府在辰戌安命,三方吉化拱照,主人有高官厚祿,尊居萬乘,必為極品之貴。
 
左輔文昌會合吉星,主人有高官厚祿,尊居八座,加會兇星則破格。
 
左輔、廉貞、擎羊同宮,作盜賊且主遭傷。
 
左輔守命,羊陀火鈴湊合,加巨門、七殺、天機則為下局。
 
•女命得左輔與天魁守命,有福壽。
 
•左輔為北斗帝極善星,為人作事盡職,人緣佳。
 
左輔加會右弼,有管理能力。
 
左輔加會文昌,文曲,感情豐富,有才藝。
 
左輔加會天魁、天鉞,機運多。
 
左輔化科:有才華,有助力。
 
左輔在夫妻宮,主人定二婚。晚婚可解
 
左輔加會科、權、祿,得財利,企業管理人才。
 
左輔加會火星或鈴星多變動,勇於面對問題來解決。
 
左輔加會擎羊、陀羅,感情多波折,勇於面對問題來解決 。
 
左輔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多感情多波折,勇於面對問題來解決。
 
•大小限遇左輔星事業順利。
 
命宮
命宮坐左輔星,為人忠誠敦厚,得人欽重。紫微、化科、化權會照,無論是從業文職或武職,均能大富大貴,財官雙美。
 
左輔化科:主貴人,左輔指的是明貴人,明的幫忙,直接扶助,行運逢之,主解厄。
  
 
兄弟宮:
左輔星在兄弟宮的人,有堪稱聰明的兄弟姊妹,而且手足感情不錯,即使成年分家之後,仍能時時給予您一臂之助力。
 
左輔化科:指兄弟之間很團結。
 
夫妻宮:
夫妻宮中有左輔星的人,對感情之事有超脫現實的想法,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不惜拋開一切顧忌,
 
和這一類型的人做夫妻,無疑在自己的幸福道上埋下一顆炸彈,也許永遠不會爆發,但隨時都有發生危險的可能。
 
左輔化科:指配偶注重生活情趣,需注意床第之間不協調。
 
子女宮:
子女宮持左輔星的人,子女不需要您操心,也不會給父母增添麻煩,幼小時甚少哭鬧,稍成長時,對自己切身的東西也是整理得井井有條,
 
在課業方面,生活方面都不需要父母的操心。
 
左輔化科:表子女得人緣,也表自己喜歡年輕異性。
 
財帛宮:
左輔星臨財帛宮的人,主一生富足,雖然不免辛勞,但福氣厚仍有許多錢財緊跟隨。
 
左輔化科:主在錢財上有貴人相助,屬明貴人。
  
疾厄宮
左輔星獨守疾厄宮時,暗示此人一生災病少,沒有橫災、橫禍所引起的外傷,也不會發生嚴重的病症。
 
左輔星臨疾厄宮的人最弱的部位是脾臟和胃,尤其是胃,必須要特別注意定時定量,否則對胃而言是一項很沈重的負擔,也減少了它的壽命。
 
左輔化科:生病時會遇到好的醫師。 
 
遷移宮:
遷移宮持左輔星的看法:會得到他人的扶助。
 
左輔化科:可得到同事的幫忙。
 
 
交友宮:
會因為朋友的幫助而賺錢。
 
左輔化科:會有金錢往來的朋友。 
 
事業宮:
左輔星積極而且踏實,所以事業宮持左輔星的人做事絕不拖泥帶水,有充分的事前計劃,處理事情時不會發生大的缺失。
 
左輔化科:在事業上,獲助多。
 
田宅宮:
左輔星是一顆踏實的星曜,田宅宮有左輔星的人,雖然不免操勞,卻能因操勞而得到成果,俗語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辛勤中所獲得的力量,才是最踏實的力量,而這股力量也較容易成就一生的福緣。田宅宮持左輔星的人,命中有祖產。
 
左輔化科:喜歡住在文教區。 
 
福德宮:
福德宮有左輔星,代表是個多管閒事的人,非常具有社會性,即喜於參加社會交際活動,但生活上很安定,不會常常遷移,是一個社區的領導人物。
 
左輔星位在福德宮的人,一生享福,日日歡樂,多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容易和大家相處而得到人和,對自己一生有很大的助益。
 
左輔化科:晚年會有很好的社交生活。  
 
父母宮:
左輔星坐父母宮者,與父母的關係與長輩的交情頗佳,因此在一生的運勢中,能得到長輩的支持、幫助很多。
 
左輔星獨坐父母宮時,無刑傷,父母健在。
 
左輔化科:指與父母關係如同朋友。
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