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

七殺星

七殺星

發布日期:2/4/2020
 
 
七殺星是南斗第六星,五行屬辛金,是火化之金,故有火、金之雙重特質,是中天界的將星,戰鬥之神,
職掌權柄與生死,是孤刑殺的星宿,目大性急,反覆無常,急躁易怒,有時欲欲寡歡。
 
在封神榜的傳說中,黃飛虎本為紂王旗下,衝冠一怒為紅顏,在愛妻賈夫人為逃避紂王調戲而跳樓致死的哀痛下,
起義參加武王伐紂的行列,死後被封在七殺星,代表威嚴與激烈,將人類情緒的"嗔"表現無遺。
 
七殺化氣為將,乃多威之星,代表著剛毅、權威、嚴厲,最喜和紫微同宮。 
 
七殺性急坦白,有才華正義感,聰明能幹,能吃苦耐勞,好勝心強,不易承認錯誤,善於企劃分析,有謀略。 
 
其為人胸襟磊落,不畏挑戰,舉止大方,反應靈敏,行俠仗義,不拘小節。有威嚴可獨當一面,有毅力肯吃苦上進。 
 
七殺個性衝動,率性而為,冒險投機,不計後果,言語易起衝突,難以分辨善惡,歷經滄桑,孤獨難免。 
 
七殺喜怒多變,做事進退失據,激烈剛愎易衝動。 
 
七殺主成敗、管生死權柄等,象徵「威勇」,具有運用帷幄的能力,擁有理智而獨立、衝鋒陷陣、冒險犯難的特性,
 
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說到做到,讓猶豫不決的事,都能很快的得到解決。
 
七殺性凶狠積極、是孤剋之星、故精神空虛,六親緣薄。風格明快,乾淨俐落。適應力極強,凡事拿得起放得下。
 
具有正義感,看不慣因循苟且,不安於室,慾望深。七殺主軍憲,具威嚴,星性沉吟,喜怒無常。
 
七殺在人命身,主心情反覆不定,易憂鬱與納悶,做事較容易衝動。坐命少年時期必坎坷,身體較會有毛病。
 
七殺不僅是講求實用,更會講求名牌。七殺對於金錢的慾望頗高,賺大錢的機率是有,可衝鋒陷陣,陣亡的機會更高。
 
七殺事業心重,因做事果斷、迅速,而失去了好姻緣,通常七殺人喜歡的對象,多半是工作上的得力助手,或是競爭對手。
 
七殺人刑剋重,宜拜養父母。辰,戌宮為天羅地網,反而有利於七殺開展。
 
七殺最喜魁鉞與左右四吉星。除祿星外,能化七殺之惡,乃紫微也,所謂化殺為權。
 
大小限遇七殺星,主事業變動。
  
七殺為孤獨星六親緣薄,朋友少。
七殺代表威權謀略。
七殺以事業為精神寄託。
 
七殺加會文昌、文曲,文武兼備,但遇事猶豫不決。
七殺加會天魁、天鉞,有利事業發展成功。
七殺加會左輔、右弼,有實權之主管,有貴人助。
七殺加會科、權、祿,得財,企業管理人才。
 
七殺加會火星或鈴星錢財不聚,意氣用事。
七殺加會擎羊、陀羅,事業受阻。
七殺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易生意外之災。
 
命宮:
七殺在命宮,個性獨立,志得意滿,自尊心強,不喜聽令於人,常導致情緒喜怒無常,陰晴不定。
有執著、忍耐的一面,所以不致與人結怨,樹立敵人。
 
七殺好勝心強,不能忍受失敗打擊,有時會因挫敗,而一蹙不振,墮落下去,會將懦弱、不敢面對現實的一面暴露無遺。
 
七殺有異於常人之韌性,能夠在一無所有山窮水盡後敗中求勝而成就非凡。
 
廉貞七殺星在命宮,個性剛強,性情爽朗,行事謹慎保守,興趣廣泛,多才多藝,獨立心強,人生價值在於才華被肯定。
 
武曲七殺星在命宮,個性剛強頑固,做事斬釘截鐵,不認輸好勝心強,思想很直接不會轉彎,是個敢愛敢恨,愛恨分明的人。
 
紫微七殺星在命宮,外表沈靜內心剛強,愛恨分明,性格很強悍,不喜歡反對意見,但會以理服人,有藝術天分耐力強。
 
兄弟宮:
七殺在兄弟宮,兄弟姊妹間緣分淡薄。
 
夫妻宮:
夫妻宮有七殺星,無論男女,感情生活不順利。勿衝動結婚,晚婚為佳。
配偶性格剛烈、性情易變,無法避免雙方的刑剋,婚姻生活不愉快。
 
子女宮:
七殺在子女宮,子女個性烈、不受教,易衝突,感情淡薄。
若有紫微同宮,可消除彼此敵對感。
 
財帛宮:
七殺星在財帛宮,財運不錯,喜從事冒險性工作,討厭固定缺乏挑戰性工作。
錢財得失變動幅度大,可能在晝夜間成為巨富,也可能在幾個時辰內成為一貧如洗者,
需視七殺星在財帛宮的強弱程度而定。
 
疾厄宮:
七殺在疾厄宮,體質不佳,常生病,醫藥隨身。
 
遷移宮:
七殺在遷移宮,活動力強,喜往外跑,堅持己見,自已認為對的事,不輕易改變。
 
交友宮:
七殺在交友宮,朋友沒助益,多帶來煩惱,朋友具危險性,朋友不宜多。
 
官祿宮:
七殺在官祿宮,男性適合做職業運動選手或是警察等,富有挑戰性和突破性的工作
女性而言,只要發揮七殺星特性,無論在社會上任一行業,都是女中豪傑。
 
田宅宮:
七殺星在田宅宮,是造成田宅得失,變動性增大之原因。
田宅宮有七殺星,會減損不動產取得。
 
福德宮:
七殺乃是凶星,位在申宮或酉宮,反而能得到幸運。七殺在福德宮多主凶,而且凶意加深。
七殺星在福德宮,勞碌辛勞人生。一生中工作為主,無論對自己或他人要求嚴苛,內心不平衡,自尋煩惱。宜有宗教信仰。
福德宮有七殺的女性,若無其他諸星在位的話,貞操觀念較薄弱,容易淪入風塵,勞苦一生。
 
父母宮:
七殺在父母宮,雙親固執霸道,絕對服從,鴻溝很深,永遠對立。
七殺剛毅,主孤獨,雙親分離,自已獨立。
 
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