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星

天相星

天相星

發布日期:2/3/2020
 
天相化氣為印,是輔佐之星,是印星。五行屬壬水,乃廣慈之星,代表著慈祥、惻隱、官爵。 
天相心地善良,待人和藹可親,說話幽默,有同情心,個性隨和,好奇心重,雞婆愛管閒事。 
 
在封神榜中文武全才、忠心耿耿的商紂王臣子聞太師即為天相星之化身,職司慈愛與服務。
 
天相星是南斗星,五行屬水,是專司衣食享受的星宿,是官祿之主,也是掌印官,是中天界的宰相星,
故能善亦能惡,全看執印者。
 
天相斯文有禮,應對得體,謹慎踏實,思慮週全,溝通力強,人際和諧。言語誠實不虛偽,有惻隱之心重節操,服務心重。 
 
天相人相貌端正、謹言慎行、負責、忠厚老實、誠信有正義感、性溫和、樂助人、服務熱心,優雅樂觀,
喜調解紛爭與平衡心態,故給人穩定的感覺,相當忠貞善良,所以人際關係良好。
 
唯衝勁不足,故好管閒事又怕事,方正而不夠圓融,容易遠離層峰核心。
 
天相於人身命,主人心性豪爽,顯象貴氣,愛好和平,有惻隱之心,喜歡名譽與聲望。
 
天相人犧牲小我,替人著想,寬厚體貼,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毫不猶豫的幫助他人,
有一顆寬厚誠懇的心,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喜歡凡事都照著自己的計畫流程來,是理想的幕僚人才。
 
天相有種外放的能力,是消費能力很高的族群,是求精不求量的人,要買就是要買好的,也是很重視另一伴的外表、打扮、裝飾等。
 
天相缺點意志不堅,粉飾太平,眼高手低,多說少做,輕言允諾,虛榮心重。做事缺乏耐性,喜掌權又怕負責任。 
 
天相十分受外在環境而變化,最怕火鈴。
 
大小限遇天相星,主社交多。    
 
天相代表文書,衣食。
天相南斗星,事業宮主,居事業宮為得位。
天相說話莊重得體,喜在上流社會交際。
天相加會文昌、文曲,有文采,說話有道理,彬彬有禮。
天相加會天魁、天鉞,結交有地位人士,有貴人相助。
天相加會左輔、右弼,有權位,衣食無缺,生活安樂,有友人助。
天相加會科、權、祿,有實力有作為,事業有成。
 
天相加會火星或鈴星小心災傷。
天相加會擎羊、陀羅感情多風波,破財。
天相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變動大,煩憂多,宜技藝安身。
 
命宮:
天相在命宮,為人敦厚,性情溫和,待人誠實,行事小心,具正義感,個性穩重,樂善好施,是成功型人物。
 
天相星雖吉,卻辛勞,天相星坐命的人,成功是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
 
廉貞天相星坐命,心地善良,智慧高,聰明多才,喜掌權,有領導能力,處事謹慎保守,人生價值觀偏重於明哲保身。
 
武曲天相星坐命,一生生活平穩,物質生活不匱乏,做事情推託,投入後則全力以赴,富責任感及正義感,喜管閒事,但遇到壓力又會退縮。
 
紫微天相星坐命,忠厚正派,有專業技術,喜發號命令,常對上司或長官有意見,但守規矩為人熱心,喜助別人。
 
兄弟宮:
天相星在兄弟宮,兄弟姊妹友情深厚,兄友弟恭,課業或事業能相互提攜和支持。
 
夫妻宮:
天相星在夫妻宮的男女,結婚的對象大半是同學、同事或由朋友介紹。
就男性而言,妻子五官品貌端正,依賴,事事依先生意見;
就女性而言,丈夫做事認真積極,責任感和同情心,喜歡幫助朋友。
 
子女宮:
天相星在子女宮,子女誠實敦厚,不喜和同伴玩在一起,不願從事不感興趣的行業,
天相星在子女宮,子女注重體面,愛惜面子。
 
財帛宮:
天相星在財帛宮,一生財運亨通,錢財滾滾而來,會理財。
 
疾厄宮:
天相星在疾厄宮,身體多半健康。比較可能病症多是皮膚方面。
例如:黃疳、水腫、香港腳、青春痘、疥瘡等。或血氣之疾,如高血壓或呼吸系統的毛病。
 
遷移宮:
天相星在遷移宮,命宮為破軍,個性衝動魯莽,但有時又過於龜毛,例如:遇到事情猶豫不決。
所以有重大決定,例如遷移或轉業,應有相當準備,下定決心,勿優柔寡斷。        
 
交友宮:
天相星在交友宮,中年時可望友人幫助建立基業,與人合作經營,以中年較妥當,較能順利成事,不致發生權益糾紛。
 
事業宮:
天相星在官祿宮,主有福,又柔軟個性,不論男女適合從事需要協調職業,例如:保險業、推銷業,能發揮其特質。
 
田宅宮:
天相星在諸星中以吉論,可因勤勞而有收獲,天相在田宅宮,只要勞費心力,必可累積不動產。
 
福德宮:
天相星在福德宮,福運強盛,壽高,舒適、安逸日子。
天相星入廟在福德宮,主人長命百壽,愉悅一生。
 
父母宮:
天相星在父母宮,有明理雙親,在父母呵護及長輩的寵愛中成長。
可學習到為人處世的技巧,受父母親的影響深。
 
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