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星

太陽星

太陽星

發布日期:2/1/2020
 
太陽星是中天主星,化氣為貴,屬丙火,象徵尊貴、博愛,但頗有虛榮心,乃為廣生之星,
是專管官祿的星,主權貴,代表官祿、博愛、長輩、男性,父親,丈夫,兒子。
 
在封神榜中由比干職掌太陽星,由於比干是因進練紂王刮心而死,故太陽星除象徵光明與博愛之外,
還帶有刑剋及是非的意味,當太陽星在命盤中,可看出一個人學業、事業、成就的高低。
 
太陽主光明磊落,好面子,喜出風頭,為人正直剛強,性烈好動,不拘小節,不喜受人支配,度量大,喜歡幫助別人。 
 
太陽主熱情積極,坦率直接,心地寬大,不計仇怨,精力十足,雄辯滔滔。富有威嚴風度佳,光明正大無心機。 
 
太陽具使命感,優越感,有榮譽心,慈悲心,熱忱、不畏辛苦困難,有魄力果決,不願墨守成規。
外表亮麗,男俊女美,輪廓明顯。寬大明朗的心志有愛心,多能忍讓牽就別人。
犧牲自己,照亮他人,適合服務業以及宗教。不論成就大小與否,都難免辛勤勞碌。
 
太陽也象徵光明,博愛,權貴,與熱力(創造),無論男女命皆主個性慈愛、慷慨大方、好濟施,性情灑脫又性格。
 
太陽喜廣結善緣,樂於服務大眾,但由於過份熱心容易招搖,精神壓力甚重。有領導潛能,具開創的精神及能力。
 
太陽星主精神之靈動力,也主官祿事業,功名多於財富。太陽代表顯貴,博愛。太陽最喜化祿。
 
太陽就六親而言,是父星、夫星、子星。
 
太陽也延伸代表:機關、政界;於人身所指為:頭腦、眼睛。
 
太陽在白天生的人較好;夜晚生人則較差一點。
 
忌入戌亥子丑宮,喜入寅卯辰巳午宮。
 
太陽星有遠大的階段性目標,要耗去不少的心力金錢,因此,金錢觀是最沒有數字概念的。
 
男命太陽,較不拘小節,容易被秀氣、好心腸、保守的異性所吸引。
 
女命太陽,性格剛者,宜嫁性情溫和者。
 
太陽是事業宮主,居事業宮為得位,太陽廟旺為主管階層,太陽失輝多從事勞動性事業。
 
太陽最怕在失輝不利事業,縱得富貴榮耀,也十分辛勞。
 
太陽缺點喜支配指揮他人,不喜受約束,好勝心太強,喜歡據理力爭,自我意識高。對事苛求愛面子,魄力雖足欠考慮。 
且操心操勞,心浮氣躁,過份熱心,容易招搖,逞強好勝,獨攬責任,一生難免辛勞。
 
太陽在寅卯辰已午等宮為廟旺,在未申失輝做事先勤後惰,在酉貴而不顯,秀而不實;在戍亥子丑為失輝。
 
太陽廟旺在命宮或身宮,事業人事必順利;太陽在失輝,父母緣薄,外地謀生,操心操勞,做事先勤後墮;
男人不利父親(代溝或分離),女人不利夫(事業不順或身體不佳)。
 
大小限遇太陽星事業有發展。
 
太陽加會文昌、文曲、易有文才能可成學者,專家。
太陽加會天魁、天鉞,好交友,逢凶有貴人相助。
太陽廟旺加會左輔、右弼,能說善辯,居領導地位,社交能力強,有貴人助。
太陽失輝加會左輔、右弼,有幽默感,和群,自助人助。
 
太陽廟旺加會科、權、祿,能力強,人緣佳,人固執。
太陽化祿:利於專業的生意,主管階級。
太陽化權:好表現、剛強、頑固。
太陽化忌:太陽廟旺脾氣暴躁,易得罪人,太陽在失輝,脾氣暴躁生悶氣,
學習能力弱,口舌是非不斷,易受人看輕,事倍功半。
 
太陽在失輝,先名利雙收,後則有名無實。
 
太陽與火星鈴星同宮或會照則一生多不白之爭鬥,太陽廟旺,為意氣之爭,太陽失輝,生存奮鬥之爭。
 
太陽與擎羊、陀羅會照眼睛(身體)易有傷,精神壓力大,與父緣薄或代溝。
 
太陽加會地空、地劫為財來財去為人好面子。
 
太陽在寅卯辰已午為廟旺,會照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會齊代表勞碌奮鬥,
更代表眼睛有受傷的機會,或與人不易相處,容易有是非,女命得之,多為老公付出。
 
太陽在戍亥子丑為失輝,會照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會齊代表勞碌,
更代表眼睛有受傷的機會,或與人不易相處,容易有事非,女命得之,不易嫁到好老公。
 
命宮:
太陽在命宮,面貌豐滿,體格魁梧,個性豪爽,秉性仁厚,好惡分明,為一敢愛敢恨的人。
此外,待人更具熱忱,所以受友人敬重,是風頭人物。
 
太陽太陰在命宮,會有雙重個性,有時後會表現的很豪放,有時後卻多愁善感,
人生價值觀常搖擺不定,表面看起來待人和善而溫柔多情,但常會考慮太多而失去機會。
 
太陽巨門在命宮,熱情爽朗,內心固執,口才好,做事勤奮,有上進心,但過度操勞,常好高騖遠,而有頭無尾。
 
太陽天梁在命宮,為人熱情大方,慷慨助人,正直剛強,言語直爽好相處,性格開朗大方不與人計較,是金錢與地位並重的人。
 
太陽化碌:有老闆格,主管格。
太陽化權:主剛強,創業,固執,好表現,求勝心強。
太陽化忌:不利男命主勞碌,太陽過於雞婆,化忌會使性子,耍脾氣,不得人緣。
 
兄弟宮:
太陽在兄弟宮,和兄弟姊妹有很頻繁交往,太陽星活動力強,
暗示兄弟姊妹中,有人在交際、社會應對方面,關係良好,可助自己一臂之力。
 
太陽化碌,與人合夥,沒有實權。
太陽化權,主兄弟喜出風頭。
太陽化忌,主兄弟有損,和兄弟朋友有債務或人事糾紛。
 
夫妻宮:
太陽在命宮,配偶有才幹,就男性而言,妻子事業成功可能凌駕自已之上
就女性而言,會嫁一個專制獨裁的丈夫,丈夫有才華。
太陽在夫妻宮,宜晚婚,早婚和配偶有刑剋,可能結婚就會分開到外地工作
或與丈夫的家人不合等情事發生。
 
太陽化碌,男:得配偶助力成就自己事業,女:自已當老闆娘機會高。
太陽化權,主配偶能幹掌權,男命需防意見不合,逕而影響婚姻。
太陽化忌,女命不利婚姻,男命夫妻宮沖官祿宮,不利創業。
 
子女宮:
太陽在子女宮,子女活動力強,喜歡運動,全家和樂氣氛。
 
太陽化碌,主子女對事業有幫助。
太陽化權,主子女可成為好幫手。
太陽化忌,主為兒子操勞,心煩,破財。
 
財帛宮:
太陽在財帛宮,財運亨通。有經商理財的才能,大事業、大規模的投資能力。
 
太陽化碌,可賺大錢,但為人海派,應量入為出。
太陽化權,男命主創業,發展迅速,得心應手。
太陽化忌,男命不利創業;女命夫星黯淡。
 
疾厄宮:
太陽在疾厄宮,較容易產生的病狀:頭部症狀,多汗,不自覺的顏面抽動、眼睛視力問題,眼球自外突出等。
 
太陽化碌,心地光明,不太計較。
太陽化權,不喜入疾厄宮,較有頸上問題。
太陽化忌,太陽主個性,化忌則內心過燥,注意高血壓。精神疲勞等。
太陽太陰皆指眼睛,眼睛狀況較差。
 
遷移宮:
太陽在遷移宮,出外得貴,早年在外獨立生活,好管閒事,個性直率,尤其白天出生更加應驗。
 
太陽化碌,重虛名,喜交際應酬。
太陽化權,男命主創業,可長實權;女命可靠男性顧客進財。
太陽化忌,在外勞碌,因衝命宮,惹是非。
 
官祿宮:
太陽在官祿宮,男性常處於高度競爭性工作環境中,例如:政治家、建築師、律師等。
女性則可從事導遊業或餐飲服務業。
太陽星在官祿宮又在午宮獨坐大吉,可創立大事業、領導群倫,成就非凡。
 
太陽化碌,主有老闆格,擁實權,縱為上班族,也可當上主管。
太陽化權,主有老闆格,為人海派,女命有男人之志,有機會從事政治外交或民意代表之流。
太陽化忌,男命創業不利,且工作易受男性主管刁難。
 
田宅宮:
太陽在田宅宮,有祖先產業可繼承,初興旺,晚年可能蕩然無存,須自己置產使能長存。
田宅宮位在寅宮者,一生有產業;若在申宮則可能只有自己的住宅,而無法求得其他的不動產;
若在酉、戌、亥、子、丑各宮的話,則終其身無不動產。
 
太陽化碌,主先成家後立業,賺錢先買房子,喜與太陰同在田宅。
太陽化權,主喜歡家中有客人。
太陽化忌,主男主人操勞,居家需注意採光。
 
福德宮:
太陽在福德宮,男性,做事積極賣力,生活忙碌。福分豐盛,尤其是坐巳、午兩宮位,更是明顯。
太陽在福德宮,女性,大吉,受福德之賜,幸福美滿。太陽星獨坐福德宮者,雖主忙碌,忙中享樂。
 
太陽化碌:主精神面,也主晚年樂觀安於生活。
太陽化權:主晚年喜社交,好交友。
太陽化忌:晚年脾氣不好,宜有宗教信仰。
 
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