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梁星

天梁星

天梁星

發布日期:1/30/2020
 
 
天梁星是南斗系之星,化氣為蔭,是顆蔭星,五行屬戊土,是益壽蔭福之神,可以消災解厄,
 
天梁乃為廣蔭之星,代表著長壽、成熟、老練。此星是父母的主宰,因此,天梁也是一顆老人星。
 
在封神榜中,被封在天梁星者是周武王的忠臣李天王,是一位長壽之人,天梁星代表著紀律、司法及統率。
 
天梁人做事穩重,溫和善良,喜歡照顧他人,凡事為別人著想,個性公正,光明磊落,膽大心細,分析能力強。 
 
天梁人慈悲為懷,成熟穩重,思想超然,客觀公正,具有俠義精神,能夠臨危授命,施恩不求報償,重視公益服務。
 
天梁心性慈善,做事穩定,正直無私,臨事果決有機謀。任勞任怨。
 
天梁,清秀溫和,形神穩重,性情磊落,善兵法;為長壽星,解厄星,老大星,父母宮主星,居父母宮為得位。
 
天梁主壽,為人清高、慷慨、化吉之星,雖遭災難不免憂慮,有逢凶化吉功能,當災碰上身時,更能增強生命力。
 
天梁喜照顧別人、有正義感,路見不平、心善霸道固執、孤高自負有威嚴,喜自由自在的生活。
 
天梁為清官,與五術緣深。宗教色彩濃厚。福壽延年。天梁代表果決,機謀。
 
天梁於人命身時,喜歡充老大,愛管閒事,喜領導統御,顯象早熟。
 
天梁重謙恭,頗具長輩緣,對部屬及晚輩亦心存關愛,臨事有決斷之能力。
 
天梁有文學藝術之細胞,出外喜爭面子,但難免帶點傲氣。
 
天梁人不重財,即使碰到財帛宮化祿,也沒有助力。
 
因有災才可發揮天梁的本性,雖凶終能散,但人生幅度變化太大,亦非佳造。
 
天梁不甚喜化祿,但喜化科,最能表現天梁良好一面。
 
天梁得輔弼曲昌同會,更能發揮天梁〔蔭〕的本質,危機過後反而更加精彩。
 
天梁缺點:老氣橫秋,重面子,感情用事,喜受奉承,過度熱心,難得安閒,吃虧上當,
操心煩神專制,依老賣老,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天梁為孤獨星,六親緣易薄。為理想完美主義者,容易流於孤獨。
 
天梁老大作風,喜高級生活,受人敬重。
 
天梁加會文昌、文曲,有文采學問,說話有道理,彬彬有禮,宜公職,文化事業,司法,監察。
天梁加會左輔、右弼,生活經歷豐富,為善口碑佳,親朋好友相處融洽,事業有成,樂於助人。
天梁加會天魁、天鉞,結交有地位人士,有貴人相助,宜公職,文化事業。
天梁化祿,逢凶化吉,能言善道 。
 
命宮:
天梁在命宮,面貌清秀,頭腦聰明,性情耿直,心地和善,凡事講求義、理,永遠站在理字上行事,
受大眾接納,是團體的中心人物,居領導地位。
 
天機天梁星在命宮,為善蔭朝綱之格,心地善良,性情溫和,品學兼優,自尊心高,待人有禮,多數有技藝在身。
 
太陽天梁星在命宮,為人熱情大方,慷慨助人,正直剛強,言語直爽,好相處,性格開朗不與人計較,是金錢與地位並重的人。
 
天同天梁星在命宮,喜歡戶外活動,交遊廣闊,愛面子,內心善良,脾氣硬,喜歡宗教活動,喜交朋友,是擅長人際關係的人。
 
天梁化碌,可解災厄,又主福壽。
天梁化權,主喜掌權,喜管他人事,好打抱不平。
天梁化科,宜從事研究,深奧理論之行業,但莫雜而不精,否則言過其實,行運逢之,得長輩之助。
 
兄弟宮:
若不臨煞曜,主兄弟之間感情和洽,得以相互提攜。
天梁在兄弟宮,兄弟的人數在三人以下,彼此間相處得好;
若兄弟的人數在三人以上的話,彼此無法推心置腹。
 
天梁化碌,主得兄姐照顧,但有時也會感覺被兄姐拘束。
天梁化權,主聽兄姐的話,也主兄姐口才好。
天梁化科,主能得到兄姐關心。
 
夫妻宮:
天梁在夫妻宮的男女,比較會受到配偶的拘束。
男性會娶年長於自己的女性,為賢妻。
男性而言,家裡的一切大權,都操在妻子手中。
就女性而言,家裡的一切瑣事都要受到丈夫的干涉。
天梁星有沒事愛找另一半鬥嘴的習慣。
 
天梁化碌,指配偶多蔭,男可得老婆娘家幫助,女在工作事業上,容易得異性長輩關愛。
天梁化權,主配偶喜掌權,能說善道。
天梁化科,主配偶喜掌權,但會尊重另一半意見。
 
子女宮:
天梁在子女宮,子女孝順、聰明,反應快,學習能力佳,對文學有興趣。
子女獨立,不需父母操心,成年後,有領導統御能力,儼然為同儕之王。
子女孝順者居多,尤其是女兒心向娘家。
 
天梁化碌,子女有長輩緣。
天梁化權,主子女自主力強,不需父母管。
天梁化科,主對子女很貼心。
 
財帛宮:
天梁星是一顆主貴之星曜,帶有清高脫俗的意味。
天梁在財帛宮,多數不以錢財為重,順其自然,不喜歡汲汲以求利。
 
天梁化碌,靠長輩提攜進財。
天梁化權,主辛勞可守,有長輩管束更能守財。
天梁化科,主金錢問題,會得長輩相助。
 
疾厄宮:
天梁屬土,主腦、胃方面之疾。天梁具逢凶化吉的功能,雖有病災,亦能轉危為安。
天梁在疾厄宮,比較容易患病的部位是肝、肺和胃,有打嗝、咳嗽、容易疲勞等現象。
天梁星在巳宮、亥宮獨坐時,血液中紅血球的血紅素含量過低,造成貧血的狀態。
天梁星地劫星坐子宮時,早年有腳傷,但可痊癒,其次是頭痛的症狀。
 
天梁化碌,主長壽,身體健康,得長輩照顧。
天梁化權,主父母管束生活起居,覺得不自由。
天梁化科,主身體會得到長輩照顧。
 
遷移宮:
天梁在遷移宮,主外出得貴,且貴人大多為年長者。
 
天梁化碌,主在外經商得利,出外應對得體。
天梁化權,主在外受人敬重。
天梁化科,主外出利於求學。
 
交友宮:
天梁在交友宮,主朋友不多。
若逢吉化、會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則主得正直之友或可得朋友的助力。
 
天梁化碌,主容易得到位高權重朋友之助。
天梁化權,主朋友中會有權位高的人。
天梁化科,主朋友中會有權位高的人,交情普通。
 
官祿宮:
天梁在官祿宮,主事業穩定,適合教育、司法、行政,或屬於專業知識、技能的工作。
男性適合當教師或公務員,或專門類科的學術研究者,得社會大眾的認同,成為領導人物。
女性能力好,若身為職業婦女,能發揮自己的才能。無論男、女都應避免經商。
 
天梁化碌,主在工作上更容易得上司提拔。
天梁化權,主管理能力足,霸道但講道理。
天梁化科,主名望佳,但非擁有實權。
 
田宅宮:
天梁在田宅宮,主可得祖業的庇蔭,衣食無憂。
更與天魁、天鉞相會,主有祖業可得。
 
天梁化碌,主有房產,家中成員相處愉快。
天梁化權,主在家中喜掌權。
天梁化科,主晚年安逸。
 
福德宮:
天梁在福德宮,主重視精神生活,並得以安然享受。
行事低調,才能如意順遂。累積功成名就,人生愉悅。
天梁在福德宮入廟,主長壽幸福。天梁是紫微斗數眾星中,長壽的一顆星曜。
 
天梁化碌,主長壽,身體健康。
天梁化權,喜晚輩恭維,也指晚年喜歡進修。
天梁化科,喜照顧晚輩,晚年有子孫相伴。
 
父母宮:
天梁在父母宮,主雙親善良且長壽,與雙親同住並受其福蔭。
父親有責任感,是家庭的重心。父母感情和諧,人見人羡,受父母親的影響很大。
天梁若失陷再會煞星,主刑剋父母。
 
天梁化碌,主受父母疼愛。
天梁化權,主父母有權威,敬畏父母。
天梁化科,主得父母照顧。
 
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