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星

破軍星

破軍星

發布日期:2/2/2020
 
破軍星是北斗第七星,五行屬水,主禍福,專司夫妻、子息、奴僕的星宿,是一個中天界的虛耗之神,
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具破懷性,對於喜歡的人、事、物會費盡心思,無所不用其極的爭取到手,
人性中最"痴"的一面展現無疑。
 
相傳商紂王本把殷朝治理得井井有條,但因寵愛妲己,殺害忠良,荒淫無道,亂了朝政,
因而引起西伯的攻伐,戰敗而自焚,後被封破軍星,專管"破壞"與"消耗"。
 
破軍化氣為耗,五行屬癸水,乃為多損之星,代表著損耗、子女、晚輩、下屬。 
 
破軍心急無耐性,不認輸,聰明好強,說話直言無忌,因此易得罪人,喜新鮮事,好變化。 
身體力行,求新求變,吃苦耐勞,勇於任事,不畏橫暴,善惡分明,反應迅捷,坦白直率。
肯吃苦富開創力,有冒險精神,聰明果決。 
 
破軍有魄力,是事必躬親的星曜,象徵「耗」的現象,主禍福,行事一念之間取決,有我行我素主觀意識。
 
破壞、殘暴、權力、獨裁、消耗,先破壞再建設,開展性極強,適宜做事業的開路先鋒。
 
破軍常因衝過了頭,反而製造了許多問題。武斷,比較霸道。私心較重,容易翻臉。不宜守成。
 
破軍於人命身,多主心情反覆不定,具有冒險患難的精神。
 
此星六親緣份較淡,夫妻、子女緣份虛而不實,重義氣,離鄉背井之命格。
 
在心身而言,多奔忙勞苦,一生變動起伏較大,與人寡合,對現實有不滿的心態。
 
破軍個性暴躁、衝動、勇敢,具有冒險性,也為破軍帶來波動的命格,
然而其正直、堅毅、領導力也是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破軍變動的結果,不論好與壞、成與敗,必須辛苦耕耘,歷經挫折與打擊。
 
破軍守命,是閒不住的人,意念多多,祿存能制服,化祿次之,沒有祿的破軍是消耗戰。
除太陰以及貪狼之外,破軍是美人星,大眼美女,但不利六親。
 
破軍代表投機,消耗,變動。所在宮位,常為破局所在,該宮位極不穩定。不宜守成,落天羅地網最佳。
 
破軍在感情路上,需經過人生磨鍊,才能讓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服輸的個性,就算得理也不饒人。
因生活重心並不是放在愛情上,所以才會有破軍的人晚婚較好的說法。
 
破軍人我行我素,喜新厭舊,個性倔強,反抗心重,不易合作,欠缺彈性,遇事每多辯駁,翻臉六親不認。 
性剛寡合沒耐性,狂妄多疑個性激烈。
 
破軍會紫微失威,逢天府則作奸犯科,會天機則狗偷雞鳴,與廉貞火鈴同度,決起官訟;
與巨門同度,則口舌鬥爭;與刑忌同度,則終身殘疾;與武曲同度,則東傾西敗,與文星守命,則一介貧士。
遇諸凶結黨,破敗;坐落陷地,其禍不輕,唯天梁可制其惡,天祿可解其凶。若逢流煞交並,家業落空。
與文曲入於水域,殘疾離鄉;與文昌入于震宮,遇吉可貴,但女命逢之,無媒自嫁。
 
破軍坐于身宮,居子午,貪狼七殺相拱,則威震華夷;與武曲同宮,居巳亥,貪狼拱合,亦居台閣。
仍要看諸星何如,如庚癸生人雖入格,到老亦不全美。喜化祿、與祿存同宮,則可減其剛剋之性,並可遠地爭榮。
喜與文昌同宮,再會天魁天鉞,主名聲遠播。所忌者與化忌同宮〔因破軍星不化忌〕。
 
大小限遇破軍星主事業變動。   
 
破軍為孤獨星,六親緣薄,朋友少。
破軍加會文昌、文曲,感情不定,錢財不聚。
破軍加會天魁、天鉞,機運多。
破軍加會左輔、右弼,有管理氣魄,有貴人助。
 
破軍化祿:多花費,變動,易有得力同事,子女,夫妻。
破軍加會科、權、祿,得財,可享幸福生活,企業管理人才。
 
破軍加會火星或鈴星錢財不聚,意氣用事。
破軍加會擎羊、陀羅,發展不大。
破軍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錢財易破,疾病,苦惱。
 
命宮:
破軍在命宮,喜衝鋒陷陣,個性好強,性情剛烈而寡合。膽大且任性妄為,獨斷獨行。
一生求變,不耐靜守。言詞不拘,直至他人聽信、接受為止。遇事多猜疑,喜投機冒險,喜求創新、改變。
生理需求旺盛。男命不重外表,女命則虛榮、浪費。
 
破軍性情剛烈,個性豪邁,江湖味濃,得罪人而不自知,為朋友兩肋插刀而不辨善惡。
亂世中的破軍,能發揮其剛毅、果斷、勇敢、正直等長處,是不可忽視之人。
破軍星坐命,離鄉背井,較能嶄露才華、發光發亮,功成名就。
 
紫微破軍坐命,為人霸氣,獨來獨往,不受管束,社交手腕高,說話做事大膽,敢愛敢恨,不怕得罪人。
 
武曲破軍坐命,個性剛強,負冒險精神,喜掌權,易衝動,一生勞碌奔波,成敗起伏大,凡是有孤注一擲,
而不計後果的冒險精神。
 
廉貞破軍坐命,負冒險開創精神,為破舊創新改革之人,理想高而勤奮,可白手起家,人生價值在於不斷肯定自我。
 
破軍化碌:主變動,財運感情如意。
 
破軍化權:主開創,能力得以發揮。
 
兄弟宮:
破軍在兄弟宮,主兄弟不合、無緣,容易有口舌紛爭。各自為政,互不搭理。逢煞,則兄弟刑剋災病。
兄弟姊妹緣分淡薄,無法和弟兄們打成一片,成功多在外地。
 
破軍化碌:主在社會上,能與兄弟朋友互相照應。
 
破軍化權:主兄弟朋友中,會出現發號司令的人。
 
夫妻宮:
破軍在夫妻宮,婚前風波阻礙多;婚後則夫妻感情不和、婚姻關係不佳。較宜晚婚。逢
化忌、會煞,主夫妻刑剋不合,或災病、是非不斷。
 
破軍在夫妻宮的人,沒有正常婚姻觀念,不喜婚姻關係,如果早婚的話,會帶給配偶很大的傷害,
最後可能生死離別來結束,宜晚婚較佳。
 
破軍化碌:戀情精彩,晚婚為宜。
 
破軍化權:主配偶為事業奔波操勞。
 
子女宮:
子女不易管教,好動、破壞力強。子女緣薄;不利長子,易有流產、墮胎及生殘缺之兒。先女後男則可免。
子女稟性好動,不喜在家,有子似無子。
 
破軍化碌:主子女過於外向,行運逢之,小心有桃花劫。
 
破軍化權:主子女對家有助,坐子午宮則主子女有成就。
 
財帛宮:
錢源不穩、變化大,財來財去,暴起暴落。逢化祿、化權、祿存,則可橫發暴富。
 
財帛宮有破軍,擁有獨立策劃的能力,對事物有其獨特的看法,在思想上走上與眾不同的路線,
能因此而發跡,擁有令人羨慕的財富,但注意要守財,以免財來財去。
 
破軍化碌:乃意外之財,暴得之財,破軍橫發橫破,故化碌也比較容易借到鉅款。
 
破軍化權:主晚得財,先去後來,先破後得。
 
疾厄宮:
破軍屬水,主心臟機能差,另主瘧疾、腿疾、水厄、小腹脹痛。
男多腎臟、泌尿系統之疾;女多婦科方面的問題,尤得注意流產、墮胎的情事。
 
破軍在疾厄宮,大部份易犯血氣方面毛病。力不從心,草草了事。
就女性而言,生理上多不調順,或有子宮、卵巢方面的暗疾,也要注意有糖尿病的病症。
 
破軍化碌:主喜享受奢糜,注意花錢需節制。
 
破軍化權:主為工作操煩,注意情緒容易暴躁。
 
遷移宮:
破軍在遷移宮,主在外奔波,見吉,可免其辛勞。宜有一技之長方吉。於子、午宮則可富貴。
命宮為天相,在外喜管閒事,然天相星責任感不足,故破軍星在外,總有讓人覺得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感,
走到那裡破到那裡。
 
破軍化碌:有人緣,交友滿天下。
 
破軍化權:主驛馬,奔波。尤其入寅申巳亥更強烈。
 
交友宮:
破軍在交友宮,朋友性情剛烈,觀念特異、社會價值觀與人不同。朋友越多,煩惱也跟著越多。
有些朋友具有實際力量。
 
破軍化碌:有人緣,朋友之助力大。
 
破軍化權:在朋友中,有機會掌權。
 
官祿宮:
工作變動性大,波折、困難多。見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化權、擎羊、天刑等,主武職顯發。
男性官祿宮有破軍,適合在治安單位任職,可以抒發其破壞特質,和閒不住的特性;
女性有破軍在官祿宮,具有領導同儕的性質,可能成為女權運動者,或進入其他男性職業範籌內。
 
破軍化碌:在激烈競爭之事業,容易勝出。
 
破軍化權:事業變動大,權力一把抓,需注意能充分授權,才不會過於勞累奔波。
 
田宅宮:
破軍在田宅宮,子、午二宮,產業豐厚;在辰、戌二宮,可有祖業。其餘皆主祖業破敗。運限逢之,易搬家。
因變化性、破壞性和突出性,因此破軍在田宅宮,不動產方面,常有進出。
 
破軍化碌:主容易衝動擁有大房子,需注意是否有足夠預算。
 
破軍化權:主會想裝修自己房子。
 
福德宮:
破軍在福德宮,主安樂少,而憂慮多,勞心勞力,自尋煩惱,精神耗弱。
一生奔忙,工作不見收穫。內心煩躁,無法平靜。宜尋求宗教信仰支持。
 
破軍化碌:主好享受,喜高消費生活。
 
破軍化權:主喜歡奢靡享受。
 
父母宮:
破軍星在父母宮,父母的觀念特異,家庭少溫暖,與父母感情不佳。
與父母爭執不斷、意見不一,家庭缺少和諧溫馨氣氛。
 
破軍化碌:主父母比較自我。
 
破軍化權:主幼兒期,得父母照顧,父母很強勢。
 
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