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

火星

發布日期:11/7/2020
 
火星為南斗助星,五行屬火,是為殺神,主凶厄之事,行為作風剛猛。在封神榜的故事中,紂王之子殷郊,封於火星,職司暴躁、火速。
 
火星主剛,丹田有力,說話宏亮,遇事急燥,脾氣暴躁,有膽識。做事有獨特表現,處事欠考慮,個性衝動,比較沉不注氣,有時難免信口開河,容易傷感情。最宜貪狼。艷麗,明亮耀眼,野性美。具有強烈的毀滅性。
 
火星在數屬兇危,又號殺神。入命個性火暴剛強,性表於外,行事急燥不耐靜。會羊、陀則主幼年多難,為二姓延生或離祖過繼之人。
 
火星坐命之人,有明快的行事效率,作風豪爽積極,勇於去舊換新。能接受新的事物,勇於嘗試。代表的是不中斷燃燒的動力。像火般的燃燒,既有明快的衝勁,也有措手不及的破壞,讓人佈滿了波動性與變化。火星的把握,就是怎麼控制這燃燒的穩定度。
 
火星若於命、身、六親之宮主有刑傷,最喜會貪狼於廟旺之鄉,為火貪橫發之人,以戊年行限為橫發橫成之格。女命火星落陷入命,為淫邪之人,外柔內狠,一生多有長短,晚景暮年暮年暮年暮年淒涼。此星行限旺地逢之,亦有驚險之事,落陷在命、身、疾、父母之位,手臉較有燙傷之災。入福德較神經質,疑心病重,貪小便宜,逢天相、天同易有殘疾。
 
火鈴乃殺神,兇惡之星,於寅午戌為入廟,申子辰落陷。十二宮中皆作禍,於人命內,有兇無吉,雖入廟旺之鄉,亦非全吉,必有成敗傾頹。命宮有吉遇火鈴入廟者,多宜武職榮身。唯與貪狼同宮於旺地,或二星並夾貪狼,或與貪狼加會,則為發福之論。
 
火星鈴星入命,主人頭面四肢帶傷,脾氣粗暴,心狠性毒,反抗心強。入廟則剛強果敢,聰明機敏,有決斷力。入陷宮則身材瘦小,剛愎自用,桀黠多詐,無遠慮,行事欠缺謹慎,不計後果,一生亦常遭挫折,以至精神煩悶。
 
火鈴夾命為敗局”,寅午戌年生人如遇火星鈴星夾命身宮,又本命之正星不吉,陷弱,或化忌,或有兇煞,則為敗局,一生遭兇,貧財夭折。如正星廟旺加吉,則主一生不順,多小人,尚不至大兇而已。若貪狼居命有火鈴夾,則以吉論,反主富貴,事業橫成。
 
火鈴旺宮,亦為福論,此二星入廟獨坐,三合方及對宮諸星廟旺加吉,或貪狼在對宮,亦有富貴之人,唯福不全美,或是身體有傷殘,或是幼時多難難養,或離祖過房,或刑剋妻子,不一而足。
 
火鈴相遇,寅午戌入廟,加吉富貴揚名,財運突發,但驕橫跋扈,小人得勢,如同癩狗長毛。
 
火星鈴星加見廉貞、七殺、破軍、擎羊必有嚴重的血光之災,並主陣亡或兇死。
 
火鈴陷宮會羊陀,幼年多難病,恐夭折,必過繼與人重拜父母方可活命。此類組合一生多難多難,六親緣薄,或遭暴病橫禍而亡身,並易淪為罪犯,有牢獄之厄或被槍斃。
 
女命命宮有火鈴,與親人不和,心惡毒,不守婦道,多長短。若火鈴廟旺守命加吉,縱富貴亦主驕橫,居陷地,若不貧賤亦必淫邪。總而言之女命遇鈴火擎羊為下格,廟旺尤可,陷地下賤,貧窮夭折。
 
※火星為人有膽識。
※火星為南斗浮星為人外向,不耐靜。
※火星加會左輔、右弼,有管理能力。
※火星加會文曲,感情豐富,有才藝。
※火星加會天魁、天鉞,機運多。
※火星加會科、權、祿,得財利,企業管理人才。
※火星加會擎羊、陀羅,是非多,權威出眾。
※火星加會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化忌是非多。
※大小限遇火星精神壓力大。
 
命宮:
火星坐命者,個性剛強,脾氣火烈。火星及貪狼雙雙入廟旺之地,如果從事武職軍官的話,必可為國立功。化祿會照,權勢、威力雙全,大吉大利過一輩子。
 
兄弟宮:
火星在兄弟宮的人,主多和弟兄姊妹不合,性情過於激烈,造成大家彼此的疏遠,以少見面為上策。自然冷淡兄弟姊妹間的情誼。
 
夫妻宮:
火星在夫妻宮的人適合晚婚,若早婚的話,夫妻間的緣分薄,可能無法偕老。
 
子女宮:
火星在子女宮,子女個性特別火爆,在管教方面,需要多費一番苦心。
 
財帛宮:
火星在財帛宮,變動性非常強烈,如果火星入廟的話,而且沒有其他星曜同坐時,有橫財可發,在一夜之間成為家喻戶曉的暴發戶。
 
疾厄宮:
火星的氣勢很強,火星獨守疾厄宮的人,比較沒有疾病的煩惱,健康情形比普通人還要好。
 
遷移宮:
遷移宮有火星,其為人剛猛,在外的話鋒芒十足,小心過於性急吃虧。注意外出不宜太過衝動,騎車開車留意車速勿過快。
 
交友宮:
火星在交友宮的人,不易和別人相處,人際關係很差。
 
事業宮:
火星在事業宮的人,適合從事於"技術性"工作,例如:電工、木工、水利、測量等,屬於技術性的工作。
 
田宅宮:
火星具有強烈的發散力,因此帶有破壞力,無論哪一宮位均不佳,所以田宅宮在火星,需留意散盡祖業。
 
福德宮:
福德宮有火星,一生中不免於辛勞,但只要肯用勞力,辛勤耕耘,還是可以得到福分。
 
父母宮:
火星是紫微斗數中六煞之一,任何宮位遇上均不吉祥,即使是和本身最具親密的父母而言,亦無可避免。所以若父母宮有火星者,您的雙親並非兩者身體都很健康,必有一位身體不適,健康情形欠佳,可能遭病痛煎熬。
 
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