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羊星

擎羊星

發布日期:11/4/2020
 
擎羊星是北斗助星,五星屬金,主凶厄刑傷,其傷害是顯而易見的。在封神榜中,周朝的大將楊戩被封於擎羊星,職司殘忍、粗暴,是明槍。
 
擎羊又名夭壽星,乃一兇星,在子午卯酉落陷,辰戌醜未入廟。守身命,性粗行暴,機謀狡詐,好勇鬥狠,視親為疏,翻恩為怨。入廟,性剛果決,主權貴。居子午卯酉陷地,則作禍興殃,刑剋極甚。擎羊入命,身高形壯,破相,頭面四肢帶傷,入廟肥胖,落陷破相甚重,或眼瞎,或面部有疤痕、斑痘。
 
擎羊星入命主為人性剛強果決,多機謀,武職顯榮。陷地性情粗暴與人寡合,無先人餘蔭。此星入命,有離鄉背景六親無依之像,若居四敗之地刑克更重,無吉解,壽元不美,兇死橫夭,在酉最甚。命座羊刃旺地逢吉亦不美論,逢煞衝破多孤寡下賤。此星忌逢七殺、破軍,為孤寡下賤刑克極重。會廉貞、火星或巨門化忌,時有官非訴訟及傷殘,且不善終,僧道可解。與日、月同命、父母,子女緣薄。女命入廟加吉權貴,還是美中不足,陷地傷夫克子,孤刑,破相下淫。
 
擎羊代表權威,果決。性好強,激烈,不認輸,易有報復之心,宜修心養性。具衝動,遇事容易心浮沉不住氣,從正面來看、做事很積極、有先見之明、具有前瞻性。適合在軍警界、律師方面發展。權力,鬥爭,決策,有擎羊星反而是助力。
 
擎羊星的個性具有積極的行動力,能不中斷的往前衝刺,不畏障礙困難,個性堅強倔強,反應快而有效率。能接受新的事物,勇於嘗試。正面來說,能產生積極的執行力,具有開創的衝勁。從負面來說,則輕易一意孤行,與人摩擦、衝突,易生糾紛。怎麼適度的約束,便是擎羊成功之道。
 
擎羊在午宮守命,與天同太陰或貪狼同宮,為"馬頭帶箭"格,威鎮邊疆,丙戊年生人逢之化吉,雖在擎羊在命,亦為美論,富貴可許,只是不耐久。此格生人或遠遊邊疆異域,或出國發展,多在艱難困苦中建成大事大業。
 
擎羊喜西、北籍生人,或辰戌醜未年生人,命身宮在辰戌醜未者,必橫立功名,大權大貴。
 
擎羊居子午卯酉陷地,非夭折則主刑傷,一生多兇災橫禍,肢體傷殘,刑克極重(午宮最兇,卯宮次之,子酉又次之,馬頭帶箭格吉多者例外)。
 
擎羊入廟與吉星同宮,主人富貴聲揚。
 
擎羊、火星同在辰戌醜未宮守命,威權出眾(辰戌人佳,醜未次之),若二星同在陷地守命,下格,貧賤兇夭。
 
擎羊與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同宮,主人有暗痣斑痕。
 
擎羊與廉貞、巨 、火星同宮,主有暗疾或頭面手足傷殘,且不善終,一生多遭刑禍。
 
擎羊守命,火星、化忌、地劫、天空衝破,主殘疾、離祖、刑克六親。
 
擎羊守命,七殺或破軍衝破,主刑克下局。
 
李廣不封,擎羊逢於力士”,甲年生人命宮在卯,丙年生人命宮在午,庚年生人命宮在酉,壬年生人命宮在子,吉多仍平常,加煞則兇。
 
多學少成,只為擎羊逢劫殺。
 
※擎羊為人權威,果決。
 
※擎羊為北斗助星為人事業心強,頗有個性。
 
※擎羊加會左輔、右弼,有管理能力。
 
※擎羊加會文昌、文曲,感情豐富,有才藝。
 
※擎羊加會天魁、天鉞,機運多。
 
※擎羊加會科、權、祿,得財利,企業管理人才。
 
※擎羊加會火星或鈴星主有權威。
 
※擎羊加會火星、鈴星、地空、地劫、化忌主破財,衝動。
 
※大小限遇擎羊星事業有阻,健康不利。
 
命宮:
擎羊星坐命之人,性情凶猛、個性剛毅、果決。又性格激烈、衝動,所以無論是親情、事業、感情方面,須小心惹禍上身。
 
兄弟宮:
擎羊星在兄弟宮入廟的人,多與兄弟姊妹不合。
 
夫妻宮:
夫妻宮有擎羊星的人,無論男女都易和性格剛烈的人為偶,稍一不慎就流露出固執的特性,戀愛時往往不易被察覺,一旦透過結婚的程序,原形畢露之後,問題就一籮筐、一籮筐地出現了。
 
子女宮:
擎羊星有子女宮的人,您的子女個性稍嫌暴烈, 而且成長時體質較弱,需細心呵護。
 
財帛宮:
擎羊星在財帛宮的人,最怕落入陷宮,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多暗示,祖先所遺留的財帛無法守住,自己一生財運亦不佳。
 
疾厄宮:
擎羊星獨守疾厄宮時,最衰弱的部位是頭部,其次是腸、胃,症狀是頭暉目眩、消化不良、特別虛弱等。
 
遷移宮:
遷移宮有擎羊星,可積極的向外發展,可以獲得高薪,或事業有成,不必顧慮途中所可能發生的困境。但防他人的是非,例如轉業時受到新同事的排斥,以及遷居時新鄰居們的閒言閒語。
 
交友宮:
擎羊星在交友宮,平常的時候這些朋友不會為惡,但當你有困難時,這些朋友反而會干擾出現的貴人。
 
事業宮:
擎羊星有激烈的特性,因此在事業宮上產生一些不好的作用,帶來某些不幸的事件。事業宮有擎羊星的人,適合服務於軍、警界,可平衡激烈的特性。
 
田宅宮:
擎羊星在田宅宮,頗具破壞力,對產業不利。
 
福德宮:
福德宮有擎羊星之人,宜多和大眾接觸,若獨守安命,晚年恐會比較孤獨。
 
父母宮:
擎羊星的凶煞氣勢、破壞力量,在紫微斗數諸星中,是眾所皆知,名不虛傳的一顆煞星、並且,擎羊星的衝勁強,所以坐父母宮位中,幼年刑剋,不是與父母生離死別,就是雙親之一,健康狀況不佳,危險很大。
 
 
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