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劫財在四柱

10.劫財在四柱

發布日期:2/29/2020
劫財:
含義:同胞、朋友、同事、兄弟姐妹。
正面特徵:熱情坦誠、膽大剛強、見義勇爲、積極競争、輕財重義、善交集、應變力強。
負面特徵:沖動、魯莽、好賭、具攻擊性、投機取巧、冒險精神、克妻損财、背信棄義。
 
 
在年柱,日主祖上較貧困,多外地求财。少時易被他人養大。
斷語:
(一):財星弱而劫財旺,出生貧寒,幼時困苦。
(二):劫財強旺,坐下正印衰弱,母先亡。
(三):年幹劫財,他柱劫財衆多,出生後家道漸衰。
(四):年幹劫財不遭官殺剋伐,年支財星旺不遭他柱剋破,出生後家境轉好。
 
盲派訣:年上比劫兄妹多,多與父親鬧不合;祖業耗散多貧困,地畝田宅守不着;
比劫會聚更不利,克妻克父災患多;除非身弱才相助,财少财弱必分奪。
 
 
在月柱,日主個性倔強,易與異性相處而不易與同性相處,不善理財,易破財,事業起伏大。把錢財看得很淡。
斷語:
(一):月幹劫財爲忌,少時家貧。
(二):身強劫財透月幹,兄弟争财,薄情失和。
(三):月幹劫財爲喜用,但遭官殺重剋,出生貧寒。
(四):月透劫財喜用,兄弟姐妹相幫。
 
盲派訣:月上比劫性更惡,主着兄妹多不合;比劫空亡會一起,兄弟姐妹有夭折;
月上劫财爲敗财,多兆兄弟兩不來;命主求财不順利,憑空掉下是非來。
 
 
在日支,日主愛出風頭,好高務遠,異性緣不錯,但不能得到配偶的體貼,多因異性破财。不善理财,花錢大手腳。女性多職業女性。
斷語:
(一):與妻緣薄,口角多,爲忌時容易離婚。
(二):沖動、好動、耗財、糾紛。
 
盲派訣:日帶劫財無外財,主着婚姻有厄災;夫妻不能同長久,半路之間兩分開;
比劫坐下再逢財,必須提防色情災;日旺比劫坐羊刃,天災刑獄自飛來。
 
 
在時柱,日主工作情緒不穩定,與上司容易産生口角,工作容易變動。子女頑皮叛逆。子女又多浪費,不宜與人合作。晚年與子女分多合少。
斷語:
(一):劫財多而旺,子女容易連累父母。
(二):爲忌,晚年勞苦。
(三):爲喜用,晚年可得子女之福。
 
盲派訣:時帶比劫不好财,見義勇爲性情乖;養兒育女皆有難,老運也會少安泰;
比劫也怕傷官見,命弱多病又傷财;死墓絕空更可畏,多主兄弟有厄災。
 
 
推薦書籍:
盲派算命深造   劉威吾 著
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