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正官在四柱

1.正官在四柱

發布日期:3/9/2020
正官:
含義:丈夫、約束力、規勸力、自制力、責任感、良心感、理性認識、法律法規、
司法部門、疾病、負擔、權力、職位、考試、選舉、名譽。女兒。
 
正面特徵:正直嚴肅、恪守理法、認真負責、重德講義、是非分明、誠實可靠。
 
負面特徵:刻闆守舊、墨守成規、意志不堅、婚姻不順、優柔寡斷、膽小怕事。
 
正官在年柱,日主祖輩有名聲,容易受到家庭的約束,也容易得到長官的提拔。多長子或長女。
斷語:
(一):年幹正官旺相,祖上或父母顯貴。
(二):年幹正官爲喜用有力,少年得志,可獲祖蔭,多得長輩扶助。
(三):年幹正官,月幹正財或正印,多爲長子。
(四):年幹正官,其他柱官殺太重,身弱,夭折之命。
(五):年幹正官爲忌,難得祖業。
 
盲派訣:
年上正官福德添,祖上有德功名全;更喜獨官居一位,後人必定早握權;
年上正官怕傷官,唯遇此運添麻煩;中年交了正官運,再逢祿旺職高遷。
 
正官在月柱,日主愛面子,獨立自主。女命婚姻早。
斷語:
(一):月幹正官獨透有根爲喜用,四柱别無官殺,身官兩停,大貴之命。
(二):月幹正官,非爲長子,正官過旺克身,易受兄長欺淩,若正官失令,柱有印星,則深得父母寵愛。
 
(三):月幹正官月支亦是正官,無刑沖克破,别柱無官殺,身強有印绶,心地善良,果敢有爲,
有大富大貴之機會。若被合化爲他神,當破貴氣。
 
(四):月幹正官得令,身弱官星爲忌,無印绶化官生身,多主體弱多病,怯懦無爲。
女命婚姻不如意,易受丈夫欺淩,若他柱再有官殺,爲多夫之兆。
 
(五):女命月柱幹支正官被鄰柱行克,第一次婚姻容易失敗。
 
盲派訣:月帶正官爲貴人,正氣官星最爲真;聰明正直有名望,權高祿重超常人;
官印若是破了格,更怕再遇傷官運;還忌刃煞來相伴,酒色之災身必臨。
 
 
正官在日支,日主生活嚴謹,配偶佳,多明媒正娶。
斷語:
(一):日支官星爲喜用,婚姻美滿;爲忌神,婚姻易受挫折。
(二):身強日支本氣正官,好學上進,工于心計,應變力強;身弱則相反。
 
盲派訣:日帶正官正當時,功名遠揚有權勢;男女皆得配偶助,日坐官星名利馳;
有福有财财入墓,無沖無破享清福;生日更喜官印煞,獨自一位富貴殊。
 
 
正官在時柱,工作態度端正,多手長官器重。做事安於現狀。女命晚年多受丈夫照顧。
斷語:
(一):時幹正官爲喜用而有力,晚年發達。
(二):時幹正官有根爲喜用,子女賢孝。若正官無根,雖然忠孝但無才能。
(三):正官坐偏官,勞心苦身,易犯小人。女性易有桃色新聞。
 
盲派訣:時帶正官大吉昌,財福相生在命上;子女賢孝皆得力,後人官高人丁旺;
時上正官祿又藏,得金全在貴人幫;無沖無破不受害,老而無憂呈吉祥。
 
 
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