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五宮

水星五宮

發布日期:1/21/2020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五宮,稱為戀愛宮,顧名思義,此宮與男女間的戀愛有關,但第五宮的核心意義在於“玩”的特質,因此也引申為:投機、投資、賭博、創作、遊戲、禮物、娛樂等。此外,第五宮同時也代表懷孕與小孩。
 
水星的符號,最上面的半圓代表靈魂;圓代表精神;最下面的十字則代表物質;整體又代表了人們思考的三個層次。水星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顆星,常伴隨於太陽左右。自古太陽都是天上的國王,而水星就像是國王的使者,在兩端傳遞訊息,負責溝通協調。因此占星學者認為水星象徵著思維邏輯、溝通能力、商業交易等。
 
當星盤中的水星在第五宮時,盤主通常會喜歡博學多聞或冰雪聰明型的戀人,希望兩人能有較多心靈層面上的交流,比如一起討論所關心的時事,探討對生活的感悟,分享生活中的點滴等等。水星第五宮的人似乎對於娛樂或情侶間的互動天生有很多點子,常給身邊的人制造不同的驚喜。
 
水星第五宮的人,對藝術與創作相當感興趣,正因如此,這些人當中出現了不少著名的編劇家、藝術評論家及作家。各式各樣的藝術,不論是古典藝術、現代藝術或文藝創作,都能吸引你的注意。你能透過演說與寫作,用獨特有力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並希望獲得別人的認可甚至祟拜。一些腦力競爭類的遊戲,如下象棋、玩樸克牌都能吸引你的興趣,所以你尤其適合從事股票分析以及投資的工作。如果水星的相位不佳,那麼你可能會有不智的投機或智能型欺騙的行為產生,建議你應該採取保守穩健的投資策略喔!
 
水星第五宮的人,相當重視對兒女的教育問題,也相當關心兒女們的成就,你的小孩可能非常聰明,心智能力較佳,你會以他們的成就為傲。由於你對孩子的敎育相當感興趣,因此你可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小學教師,也有可能會成為兒童劇作家或藝術評論家。如果水星很強而且在固定宮位,就表示你可能過於堅持己見或太自負。
 
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