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五宮

金星五宮

發布日期:1/9/2020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五宮,稱為戀愛宮,顧名思義,此宮與男女間的戀愛有關,但第五宮的核心意義在於玩的特質,因此也引申為投機、投資、賭博、創作、遊戲、禮物、娛樂等。此外,第五宮同時也代表懷孕與小孩。
 
金星是一顆僅次於木星的吉星,由羅馬神話中主宰愛與美的維納斯女神所守護,是掌管感情、金錢、美貌和藝術的行星,代表了一切美與和諧。金星所在的宮位代表一個人自己的喜好表現在什麼樣的人生場景,在什麼樣的生活層面中可以找到他的愛人,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付出愛。
 
當星盤中的金星落入第五宮時,盤主非常熱愛生命,可親又喜好藝術,渴望擁有浪漫甜蜜的愛情,自身也很有吸引異性的魅力,因此有機會經歷多次戀愛,風流韻事層出不窮。金星落入第五宮的人,其社交活動及約會經常與戲劇及音樂表演有關,而且戀愛對象通常相貌俊美,甚至生出來的小孩都可能長得不錯。
 
金星在第五宮的人在投機性的事物上,像玩撲克牌之類,運氣極佳。在投資理財方面,也會有些好運道,但財務操作切記不可過於樂觀、懶散或感情用事,否則容易造成意外的損失。可以由異性掌握生財機會,同時以錢滾錢。
 
金星落入第五宮的人有演戲與寫作的天分,在運動上亦有優異的表現,很適合從事與孩童在一起相處的工作。你天性親切,喜歡尋樂,擅長交際,甚至感情很豐富。若有挑戰性相位,以上各點仍會發生,但卻很難圓滿,你必須做不少的努力去改善。
 
金星落入第五宮的人位置的人對孩子有深深的愛,會成為最有愛心的雙親、老師及孩童心理學家,你的孩子可能成為具有藝術天分及外向的女孩。你會給予自己的小孩子相當好的物質生活保障,因為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快樂跟舒服,所以即使自己的處境跟狀並不是太好,都會盡量的供給自己的孩子。不過,你要小心過度溺愛會讓自己的孩子養成耽於玩樂的習慣。此外,金星在五宮的人比較容易去聆聽孩子的需要,而不是只是單純的給予孩子壓力和限制,同時也很願意與孩子溝通。
 
黃道十二宮的第五宮也是一個跟賭博有關的宮位,因此金星落入第五宮的人通常有著不錯的賭運,本人也很喜歡賭博所帶給人的那種刺激的感覺。但有時因為要面子,容易被別人慫恿,而讓自己做出非理智的賭博行為,從而導致自己支出過多的花費。
 
第五宮還是一個跟遊戲和娛樂有關的宮位,金星落入第五宮時,盤主能夠享受許多跟遊戲或是娛樂有關的東西,也很容易出現貪玩的現象。不管是什麼游戲,團體活動,甚至是電玩等等,都會是他的最愛。
 
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