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二宮

土星二宮

發布日期:12/6/2019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二宮,稱為財帛宮,是一個“物質”和“資源”之宮,顧名思義,此宮與金錢、動產、正財、資產、個人資源、有價證券有關。俗語說:“財為養命之源”,第二宮代表了一個人所能夠擁有的物質財富多少,顯示一個人的經濟狀況、金錢價值觀、處理財物的能力、所擁有的資源等。土星是占星學中的兇星,象徵著限制、收縮、不幸與困難。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土星代表著悲觀、壓抑與責任;而在行為層面,土星則代表傳統與保守。由於土星象徵結構、次序與穩定,所以土地與建築也歸土星所管。
 
就土星來說,其落入哪個宮位,這個宮位必然會成為盤主的壓力和負擔。當土星落入了第二宮時,會害怕貧窮,對金錢容易產生焦慮感或是容易有財務壓力,可能會常常為金錢所苦。這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一是由於害怕無法擁有錢財或失去錢財,所以對於金錢相當重視和小心,甚至是吝嗇,因此而造成賺錢機會的流失;二是對於錢財的運用缺乏自信心。
 
土星第二宮的人通常很努力也有野心想得到金錢、物質及社會地位,賺錢道路走得非常艱難,付出與收入常常不成比例,而也正是因為這樣,反而對金錢看得更重,更害怕失去,所以在運用錢財方面總是小心翼翼,有時顯得過於節儉,甚至身體健康也受到牽連。其人極度需要安全感,自我保護意識非常強,對人缺乏基本的信任。
 
不過,假如相位良好的話,土星第二宮的人在商業上是很精明的,總是能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他們很會理財,越老越富裕。他們可以從父親、老闆或有權勢的人士之處得到金錢,他們也可能會通過政府工程承包、商業管理、採礦以及建築上掙錢。
 
但如果土星受困於第二宮的話,其人便可能會變得自私以及對金錢及物質方面有佔有慾;假如土星又跟其他兇星發生連結關係,甚至會出現因為金錢所帶來的牢獄之災,或是破產的可能。
 
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