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四宮

土星四宮

發布日期:12/4/2019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稱為田宅宮,掌管家庭、房產、田宅等資源。第四宮是個人的原生家庭,它就像是大樹的根源一樣,因此被引申為父親、家族、家鄉、祖先等。此外,此宮還代表了個人的晚年生活與身後事。
 
在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被發現之前,土星是占星學中最大的凶星,是限制、責任、認真、拘謹、耐久、滯延、穩定的代名詞。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土星代表著悲觀、壓抑與責任;而在行為層面,土星則代表傳統與保守。
 
土星落入第四宮時,土星所代表的限制、責任、困難、麻煩與壓力可能來自於家庭。盤主可能必須為家庭背負起沉重的責任,或者是家庭方面的束縛、限制特別多,也有可能是家庭的運勢比較差。以上的情況會影響到自己成家後的運勢,造成家庭生活上的沉悶,或者是家庭財政上的困難。
 
土星第四宮的人幼年時期,很難得到來自家庭的溫暖,家庭是其冰冷和挫敗的來源,也許“家”這一課會讓他感到很無奈。土星第四宮的人與母親的關係容易疏遠,感覺母親過於嚴肅,壓抑自己,要求嚴格,不親密。家人永遠不明白他的感受,對他的要求也很高,在童年仍需要關愛照顧的時候,可能他就已經要負起責任,可能是照顧弟妹,做家務等等。
 
家這個地方,沒有理想中的溫暖,彷似只是一個暫時能藏身的殼。因此土星第四宮的人長大後會變得重視人際關係,出門靠朋友。因為無法忘記孩提時受到的“不夠關愛”的印象,翅膀硬了就想飛走,甚至不想再依靠家裡的幫助。
 
其實換個角度想,逆境反而可以讓人成長。因此土星第四宮的人通常都很獨立,生存能力很強,也有著很強的責任感,對任何事都會下雙倍的功夫,所以往往能獲得極大的成就。由於天生對於房屋、土地、建築、礦產、地底資源等方面感興趣,因此土星第四宮的人往往喜歡從事房地產,建築等相關領域的工作。
 
假如相位良好,土星第四宮的人從外表看上去會是個很受歡迎的人,甚至可能成為一個公眾人物,但卻改變不了其兒時的經歷帶來的創傷性體驗。他可能過度整潔,把東西搞的絲毫不亂,打著標誌的領帶,穿著好看的套裝。因為害怕晚年受苦,土星第四宮的人在金錢方面顯得比較吝嗇,喜歡存錢,不揮霍,喜歡儲存舊物等等。許多土星第四宮的人喜歡收集古董,喜歡歷史和古詩詞。晚年時喜歡過著隱居式的生活,也可能會患有腸胃方面的疾病。
 
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