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五宮

土星五宮

發布日期:12/3/2019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五宮,稱為戀愛宮,又稱子女宮,為生命之宮,掌管一個人的子女、愛情、創造力、藝術才華、及情感的表達方式。同時因為第五宮的核心意義在於玩的特質,因此也引申為投機、投資、賭博、創作、遊戲、禮物、娛樂等。此外它還代表出頭、政治、純藝術、社交、懷孕及子女的教育。第五宮描述了很多人想在占星學中尋求答案的問題,如我會發生浪漫的愛情?會有孩子?創新項目會成功?
 
在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被發現之前,土星是占星學中最大的凶星,象徵著限制、拘謹、耐久、滯延、穩定、收縮、不幸與困難。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土星代表著悲觀、認真、壓抑與責任;而在行為層面,土星則代表傳統與保守。
 
代表限制、壓力和負擔的土星,一旦落到掌管戀愛的第五宮時,會有感情方面的困擾,會使其在愛情表現得猶豫不決,一旦愛情的火苗熄滅,就很難再點燃。土星第五宮的人在戀愛時可能會遭受到一些刻骨銘心之痛,之後會有一段時間,不敢接受感情,然而也正因為得來不易,可能會表現出高度的忠貞,並且強調愛情的責任感。
 
土星在第五宮的人,是很喜歡苦情戲碼的人,也就是說,明明有好好的日子,倆人相處的好好的,卻能每過一段時間就搞一次悲歡離合,說白了,也是自己不自信的表徵,一定要靠這個來讓對方更重視與更愛他,但歸根結底,他們還是很值得相愛的對象。
 
黃道十二宮的第五宮也是一個與孩子有關的宮位,因此土星第五宮的人可能對小孩的態度較為嚴格或嚴肅。如果土星很嚴重地受困於此,他們會變得無法與孩童建立正常的關係,或者對他們太過嚴厲,容易產生親子關係不良的問題。通常他們會有情緒上的冷漠以及無法去關愛他人,還會因為情緒方面的障礙而造成性壓抑及冷淡。
 
土星第五宮的人也不適合做投機生間或參與賭博的活動,因為他們的很難能從中獲利,甚至會賠得很慘,適合以保守穩健的方式謀財和發展事業。土星第五宮的人很害怕被人排斥,所以會過度地保護自己,他們也擔心如果太過於放鬆,會顯得很愚蠢。對於他們而言,所謂的玩樂就是努力工作。
 
如果土星在此宮位置良好,土星第五宮的人可能頗有組織能力,他們可能從事投資、學校或娛樂事業,可能是一個良好的投資者,或保守的股東經紀人。他們也有可能帶給人們自我藝術表現的熱衷,即使他們從事政治或商業,也會是很有創造性的天才。
 
但如果土星的相位不佳,他們就可能缺乏浪漫的因素,對自我表現過於保守,或者對藝術和音樂的態度保守。他們的自我意識常常阻礙了他們獲得快樂以及和別人相愛,只有在他們發現如何放開、溫柔地表現自己之後,才能找到快樂。
 
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