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杯國王

聖杯國王

發布日期:1/21/2020

 
關鍵字:慈祥、親切
 
國王坐在洶湧海中央的寶座上,左邊有條魚跳出海面,右邊有一艘帆船,象徵潛意識浮出。
他的內袍是代表水元素的藍色,胸前還掛著魚形項鍊,象徵想像力或創意。
他左手拿著象徵權力的杖,右手持聖杯,他卻是聖杯家族中唯一不注視聖杯的人,
暗示他不能完全沉浸在聖杯特質中。而且,他雖然身處海中央,卻沒有碰到水,
也象徵在某些程度上他必須跟他充滿感情和創意的本性劃清界線,以符合領導形象。
 
在古代,聖杯國王是宗教領袖;現在的聖杯國王則是最顧家的新好男人。
他是最慈祥的老爺爺,最溫柔的丈夫,和最溺愛孩子的父親。
他非常重視家庭,願意為家人奉獻,可能有很深的宗教信仰。
他不像一般社會認為的領導者,因為他不用威權統治,
反而慈愛溫和又體貼,修養很好,對下屬比其他國王都寬容。
 
相較於寶劍國王的純粹理性分析,聖杯國王懂得運用直覺,
他成熟且經歷練,所以也會將人情因素考慮進去。
他像是關心全家健康的家庭醫師、具有同理心的諮商師,或是關懷社會的慈善家。
他重視和平,富有藝術氣息,有時候讓人覺得他像聖人一般。
 
他如果是父親,一定非常關心孩子,但礙於傳統文化,可能會假仙一下。
他如果是情人或丈夫,對另一半非常忠心,也很顧家。
他如果是朋友,會非常好客,當你有需要時,他會伸出援手。
聖杯國王有個矛盾之處,一方面他具有這些藝術和想像力特質,
一方面又得維持領導者地位,所以他不能盡情流露情感,
導致內心跟外在表現可能不一致。
 
聖杯國王冷靜沉著、機智敏銳而有智慧,富想像力與直覺。
他脾氣溫和、對人友善而關愛、慈悲寬容、富有同情心而能為他人著想,
非常願意提供他人保護與幫助,能指導他人、能忽略自身的需要而提供別人的需求。
 
事件方面,可能代表情緒問題、尋求治療、諮商或宗教的協助、應付處理心理方面的狀況。
 
人物方面,可能代表詩人、藝術家、諮商顧問、 律師、教授、智慧的權威專家。
 
聖杯國王正位時,情感控制得宜;但逆位時,內外不一致的情形更嚴重,
他內心澎湃的情感也變了調,而且他掌控不住,只好加以偽裝,
導致笑裡藏刀,口蜜腹劍,變成雙面人,不老實,甚至有外遇傾向。
在正位時,他運用想像力和直覺力從事藝術創作,逆位時,就用來撒謊。
 
正位: 
公正的支配者、親切而值得信賴的人、創造性、博識、專家
 
逆位:
表裡不合一的人、欠缺道德感、不端正、不正當的行為、損失 
 
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