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發問問題的技巧

塔羅占卜發問問題的技巧

塔羅占卜發問問題的技巧

發布日期:5/20/2020
 
如何問問題
 
何時問問題
每一個占卜師對於問問題的方式與時間點並不相同,但是同樣的你必須要一開始就確定,然後往後每次都照著做。建議你在洗牌之前就先想好問題是什麼,然後在洗牌的時候就在心裡默念問題。如果你是為別人占卜的話,也在洗牌之前就與問卜者溝通好問題,然後請問卜者專心的注視你洗牌的動作,並在心裡重複默念他的問題。
 
問問題的技巧
塔羅牌的占卜是有時效性的,通常只能預測事件三個月內的變化,所以並無法預測出太久以後的未來,或是解答關於一生的問題。當然,如果一個厲害的占卜師,預測時效可能長達半年;而如果你是塔羅入門生,預測時效可能只有一個月囉。另外,鎖定範圍或是特定對象的問題,較容易得到精確的答案,而問題越籠統廣泛的話,得到的答案也會越模糊。舉例來說,如果想要算愛情,問與某對象的發展狀況,會得到較明確的答案;而若問愛情運如何的話,答案會是較模擬兩可喔!
 
相同的問題,短期內不可問第二次
即使你對於第一次占卜的結果不什滿意,但是基於塔羅牌的占卜原則,短期內最好不要再問相同的問題。期限是多久可以視占卜師來決定,可能是一週,也可能是一個月,但同一天之內占卜相同問題,絕對是不行的唷!除非是問題的狀況已經有了變化,否則的話,兩次相同問題的占卜,只會混淆占卜的準確度,帶來更迷惑的答案喔!
 
如何使用牌陣
 
根據問題的特性
通常在確定好所要占卜的問題之後,就要開始決定哪一種牌陣比較適合了,有些牌陣是通用性質的,例如聖三角占卜法、六芒星占卜法、塞爾特十字占卜法等等,幾乎任何問題都可以使用;但也有些特殊性質的牌陣,例如運勢牌陣、愛情牌陣、冥想牌陣等等,適合特定的問題。關於這些牌陣占卜法的使用方法,都會在陸續在占卜法的章節裡呈現喔!
 
根據牌陣的大小
如果你所使用的塔羅牌只有22張大祕儀,你可以選擇「聖三角占卜法」、「六芒星占卜法」、「吉普賽十字占卜法」等等,像「塞爾特十字占卜法」,需要使用到 10張牌,已經是使用22張大祕儀占卜的極限。而其他需要用超過10張牌來占卜的大牌陣,就比較適合用完整的78張塔羅牌來占卜,所以並不是每一種牌陣都適合用22張大祕儀來占卜喔!
 
如何收牌
 
占卜結束時
當占卜師完成占卜時,可不要隨隨便便就把塔羅牌塞回紙盒裡,或用占卜桌布包一包就了事,完整的收牌的動作,不但可以訓練你的耐心,也是對塔羅牌的一種敬意。所以你可以按照開牌時的順序,一一將塔羅牌逐一排列收起,也可運用「冥想牌陣」來按照順序收牌,之後再將塔羅牌放進紙盒裡或塔羅布袋內,養成每次妥善收牌的習慣,也是身為占卜師結束占卜的重要儀式喔!
 
平日收藏
平日可以將塔羅牌放在乾燥清潔的地方,例如書櫃裡或是抽屜裡,或是選擇一個沒有髒污、不會被隨意更動的地方收藏。有些人會將塔羅牌放在枕頭下或是床邊,建議你最好不要這樣做,畢竟你也不希望一個不小心翻身壓壞了塔羅牌吧。
 
 
 
 
 
文章來源:魔女克洛蒂
文章網址:http://epaper.pchome.com.tw/archive/last.htm?s_date=old&s_dir=20120222&s_code=0535&s_cat=
 
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