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好處

吃素的好處

吃素的好處

發布日期:3/19/2020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代人脂肪、蛋白脂、糖分攝入過多,造成了營養過剩、營養失調。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人類飲食的葷素黃金比例應該為2:5,即2分葷6分素。

但是隨著經濟發展,生活改善,人們傾向於食用更多的動物性食物,甚至把這個比例倒了過來,成了7分葷1分素。

所謂病從口入,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正是形成多種現代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根源。

國際素食日的確定,提醒人們要擺脫這一不合的飲食習慣,多吃素食,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另外,由於肉類熱量較多,纖維素含量少,消化後產生的糞便量較大,不利於腸道蠕動。

糞便在腸道內長期積存,水分被吸收,變得幹結而形成便秘。同時,糞便在腸道積存,

其中的毒素又被腸道吸收,會讓人產生口臭、飽脹、嘔吐等病症。

與之相反,蔬菜等很多素食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增加腸道蠕動,促進排便,有利於人體健康。

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吃素食有哪些好處。

 
『吃素的好處』
 
1、無數的動物由於大量的飼養而被虐待。
 
2、不殺生是培養"慈悲心"的第一步。吃肉是很殘忍的習慣為什麼呢?
希臘作家布魯達克曾在他寫的〝有關肉食的短文〞中指出:人類已經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各種蔬菜水果,
之所以吃肉不是因為有這個需要,而是虛榮心的作祟加上吃膩了這些蔬果,於是開始吃一些不純淨又不方便的食物。
兒童讀物的作家羅伯.路易斯.史蒂文生也曾指出:同類相食的行為是最令人唾棄的;
但對佛教徒和素食者來說,我們就像那些同類相食的食人族一樣,因為我們也吃嬰兒…只是不是吃自己的小孩。
 
3.人皆貪生怕死,將心比心,動物何嘗不是?
 
4.吃素食,可減輕腸胃負擔。
 
5.約束自己移轉肉食慾望,是一種自我要求的品德。
 
6.肉食性動物有利爪與尖牙,可以撲獵及撕咬其他動物,但人類沒有。
 
7.植物性食物從進入胃中到排出體外,只消三、四小時,肉類則至少須12小時,
      其滯留體內所分解出的廢氣,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8.人類不像肉食動物,看到其他動物時就本能地撲殺、撕咬。
 
9.素食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機率較常人低。
 
10.如果全人類都是素食者,能源危機將是二百六十年後的問題。
 
11.不可能得狂牛症,減少沙門氏菌,大腸桿菌中毒的機會,防止糖尿病的產生,
       免疫系統會增強:吃素是健康的代名詞!
 
12.吃素的人不寂寞:有許多名人也吃素,例如:達斯汀.霍 夫曼,達文西,愛因斯坦,史懷哲,美國全壘打王漢克.阿倫,前披頭四團員保羅.麥卡尼,愛迪生,奧林匹克體操銀牌得主凱西.強生,維吉爾、霍里斯、歐維 德、福爾特爾、華格納、威爾斯、瓦特,以及保羅紐曼、瑪丹娜 、林賽華格納、西方醫學之父希派克拉提斯……都是吃素一族,想不到吧!
 
13.肉類蛋白質,囤積體內所引起的痛風、關節炎問題在素食者身上很少發生。 
 
14.吃素是未來潮流之一:這點可從各國吃素人口逐年增加可看出,美國有1400萬的素食者,
而英國有將近四分之一的人口茹素,而且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它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在未來吃素可是一件很時髦的事!
 
15.人體的腸道是身體的二十倍長,與草食動物類似,而與肉食動物迴異。
 
『肉食的傷害』
 
16.畜牧是破壞森林的最大力量,肉食間接成了破壞地球的殺手。
 
17.畜牧的排泄物也造成環境污染問題。
 
18.表土的損耗是歷史上許多文明消失的原因;在美國,表土損耗原因中有八十五%與畜牧業有關。
素食不但對你的健康有益,對地球也很有幫助,因為不含肉類的飲食有助於保持天然資源。葷食不但對人類的健康有害,對環境也有相當大的殺傷力。
 
19.肉食動物的胃酸是人類的二十倍,如此強酸環境才足以消化肉與骨頭。
 
20.養活一個肉食者所需的土地生產力,就能養活二十個素食者。
 
90%的植物糧食被浪費了!
 
我們可以養:用植物...100人
 
牛肉、乳品......................30人
 
雞、雞蛋..........................12人
 
豬.........................................8人
 
21.世上最強壯的動物也不吃肉:最常聽到吃肉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要增強體力,但你可知道世上最強壯的動物卻是吃素的,如大象,牛,馬,駱駝等,就拿銀背大猩猩來說,它的生理構造與人類相近,可是它卻比人類強壯多了,它只吃水果與一些植物。我想他們大概不知道許多世界級的運動選手選擇吃素來保持體力,如比爾.畢克林--前橫越英吉利海峽世界記錄保持人,羅伊.希力根--全美健美先生冠軍等。
 
22.如果全人類都是肉食者,石油儲量將於十三年內被用盡
 
23.養一頭牛所需的用水量可供一艘驅逐艦浮起。
 
24.生產一磅肉需要二千五百加侖水,相當於一個家庭一個月的用水量。
 
25.當人們指責養殖業者超抽地下水力造成地層下陷與能源耗費的危機時,卻很少思考到,肉食其實是禍源所在。
 
26.減少食用五十%的肉類、酪農產品和蛋,可降低四十五%的心臟病發生;若完全不吃這些食品,則可減低九十%心臟病發生率。
 
27.每天都吃肉、乳酪、蛋類和牛奶的男性,得攝護腺癌的風險比少吃這些食物或不吃的男性多三.六倍以上。
 
28.六十五歲以上的肉食女性,平均每年以三十五%的比率流失骨質;素食者則為十八%。
 
29.肉食女性的母乳遭殺蟲劑污染的情形是素食母親的三十五倍。
 
30.肉品與製藥業者已將餵食抗生素給家畜當作常態性飼養方式,抗藥性問題殃及人類。
 
31.生產一磅牛肉所需的石油,可用來生產四十磅的大豆。
 
32.動物死前的掙扎會促使體內產生有毒的內分泌,這些毒素對食用者有害。
 
33.吃慣了動物血肉的人,血液中也帶著侵略鬥爭的個性。
 
34.為了讓人吃一磅動動蛋白質,必須給動物吃二十一磅蛋白質。
 
35.以美國為例,如果一年少消耗十%的肉類,就可以釋放出一千兩百萬噸穀類給人類食用,這個食物量可以餵飽六千萬人。
 
36.美國肉類食品中以氯處理的碳化氫殺蟲劑殘餘量為五十五%,蔬果和穀類則在十%以下。
 
37.半磅牛肉的植物能源可以用來挽救 40 個在第三世界的兒童,一磅牛肉需要 16磅穀類,15 磅是動物所消耗,而最後成為了排泄物。
 
38.透過肉類,我們只不過吸收植物所給我們的10%能源,大量的飼養牲畜需要很多的藥品,是為了不讓他們生病,我們食用了肉類同時也吃下了那些化學藥品。
 
39.在一九八六年,牛肉的產量過剩(多了65萬公噸)這些過多的牛肉必須由政府來補助,歐洲共同市場的納稅人每年要花五億美金。
 
40.在歐洲過多的牛肉都可以最低的價錢賣到第三世界,這樣一來會破壤了當地的市場。
 
41.大量生產畜牧是需要從第三世界用很低的價格,進口大量的黃豆等雜糧,肥料是由歐洲市場自產而以較高的價格來銷售。
 
42.肉食是許多文明病的主要原因,一般人不是吃得太多,就是吃得不對,動物蛋白質是許多過敏的主因, 也是其他疾病的原因,有些皮膚病只能用吃素的方法來治療,南印度和歐美吃素的宗教團體都比肉食者健康。
 
43.世界人口越來越多,廿一世紀會是廿世紀的兩倍,肥沃的土地越來越少,如果繼續吃肉糧食一定不夠。 
 
44.由於大量的飼養牲畜而產生的排泄物,目前被灑在越來越少的農地上,結果肥料過剩而污染了地下水。
 
45.地下水已經被硝酸鹽污染的很嚴重,這是排泄物和化學肥料所造成的,在地下水中的硝酸鹽會引起癌症、紅血球過多的病,而且對兒童很不好。在礦泉水中也發現硝酸鹽,表示硝酸鹽已深入到很深的地層,而我們現在所飲用的礦泉水則是100年前的。
 
46.森林的死亡和酸雨的產生,主要是空氣污染造成的。排泄物中的阿摩尼亞 AMONIAC 的蒸發,以畜牧農場及附近的森林損害率最高,荷蘭森林的破壤有 30%, 是大量養殖動物的結果,荷蘭畜牧業所產生阿摩尼亞的氣體在芬蘭北部也被測出。
 
47.污染的空氣一部份是由於排泄物中的氮而產生的,在德國一萬平方公尺的土地上就有 10 公升的氮跟著雨水下來, 北海也被污染的很嚴重,魚類慢慢的減少, 海草越來越多,海水有缺氧的現象,魚類的寄生蟲越來越多。
 
48.巴西雨林也稱為世界的肺,被砍伐越來越嚴重只是為了養動物,森林的土地越來越貧乏,每三、四年後就必須找另一塊地而原來的土地則成為荒地。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