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命運的故事

改變命運的故事

改變命運的故事

發布日期:3/26/2020
改變命運的故事(實例)
 
袁坤儀積善得福
 
袁先生是明朝人,他的原名姓黃,字坤儀,號了凡,是江南吳江人。
早年本來學醫,後來遇到一位老人家,告訴他有作官的命,並勸他讀書考取功名。
這位孔先生是邵康節的門人,對於命學理數非常精通。孔先生算了袁坤儀的命說:「縣裏的考試你會考第十四名。府裏的考試,你會考第七十一名。省裏的考試你會考第九名。」
到了次年,縣省和府裏的考試都錄取了,而錄取的名次也確實符合了孔先生的預言。
於是他就再請孔老先生替他占卜終身的吉凶禍福。
於是孔先生又算定他:某年幾次試又是考第幾名,升了某官前領用了九十一石五斗的米,
某年做了縣長,當了三年半的縣長就辭職返鄉,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壽終正寢而且沒有孩子。
後來孔先生所算的事一一都靈驗了。袁坤儀就相信「生死有命,富貴在天」、「萬般皆有命,半點不由人」,
對一切事物看得很淡!有一天,他到棲霞山去遊玩,拜訪了雲谷禪師。
雲谷禪師告訴他「命由我作,福由心生」的道理,並且積善可以得福的方法。
回來之後,他就努力照雲谷禪師的話去做,並且發願要實行善事三千功。
第二年他到北京去參加禮部的考試,孔老先生算他考第三名,結果卻考了第一名。
孔老先生的預言開始不準了。他喜出望外,更加努力行善,又發願求子,再許下諾言要行三千功的善事。
明朝隆慶四年他考上進士,做了寶縣長,並且把自己省吃儉用下來的錢都花在施捨物品救濟窮人、助人急難、買物放生、打齋供僧等利益大樂的事情上。孔先生本來算他沒有子女而且只能活五十三歲,沒想到他後來竟然活到七十四歲,而且生了一個貴子——他兒子後來也考上了進士。(詳見了凡四訓)
 
孫思邈醫德添壽
 
孫思邈先生是隋唐時京兆華原人,早年聰穎異人,七歲便能口誦千言,當時人們稱他為「聖童」。
可是他小時候,身體虛弱,染有痼疾。他曾經因為治病,把財產都花光了。
他隱居太白山志學仙道,精研醫術,學成之後行醫濟世,活人無數。隋文帝和唐太宗曾兩度授以高官,都被孫思邈婉轉謝絕。他只把心放在濟世救人上。他的醫德和醫術都非常好。他看病,不問貴賤貧富、長幼妍媸、怨親善友、華夷愚智,對於所有病人都同等關懷,好像對自己的至親一樣。他看見別人的痛苦好像自己的痛苦一般,甚至能不惜生命、不辭勞苦、不避險難去治病。他只一心要治好病人,解除病人的痛苦,所以他行醫不分晝夜寒暑、飢渴疲勞,也從不考慮自己的吉凶。
後來他活到一百零二歲的高壽,而且神釆煥發,身體很康健。他成為唐朝最偉大的醫生,還寫了「備急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福祿論」、「攝生真錄」、「枕中素書」、「銀海精微」這些名著。傳說他後來成仙,目前國內所供奉的「保生大帝—孫真人」就是孫思邈。
 
淨空師父
 
淨空大師,俗姓徐,名業鴻。民國十六年二月十五日生於安徽省的廬江縣。
他畢業於國立三中,是國立三中的高材生。民國卅八年隨軍來台,四十二年先從方東美先生學習哲學,後來又從章嘉大師學佛,並且聽南亭、印順、演培和李炳南先生講經。民國四十四年起開始研讀大藏經和二十五史。民國四十八年發大心出家以後,專心致力於講經說法,宏法利生,二十多年來不曾間斷。並且不辭勞苦到國內外各地講經說法。他創辦了「華藏法施會」和「華藏視聽圖書館」,所印贈的佛經善書達六十餘種二十餘萬冊。他說他年輕時又瘦又乾,曾經有算命先生說他只能活到四十五歲左右,沒想到他出家學佛和講經說法以後,他的身體竟然發生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長壽而且身體十分健康,紅光滿面,講話的聲音還非常的宏亮。
 
從這幾個實例中可看出,修道不僅可以改變我們八字裡的命運,還可以改變前世冤欠追討的命運。
所以要改變命運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求道修道。為什麼求道、修道可以徹底改變命運?
◎求道可以斷輪迴根本,超脫三界,自然不被命運羈絆。
◎修道可避開惡緣,使原本的惡因無法結果。
◎求道種下成佛種子,修道造善業,如此耕耘福田,自然可以改變命運。
◎修道可剷除業力種子,使之不得開花結果,形成障礙。
◎修道受仙佛慈悲暗中撥轉,使冤欠不能隨意追討。
 
以上幾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方法正確,加上精誠努力,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1934